治療項目-

陶瓷嵌體(3D齒雕)

當牙齒有了蛀牙,就會需要進行磨牙,而後再將其修補,但要怎麼修補呢?對於不會進行組織再生的牙齒,修補的方式、好與壞,都會很大程度的影響牙齒未來的健康,因此如何修補牙齒,也是蛀牙治療中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在典雅牙醫,面對彌補蛀牙、牙齒缺陷,您擁有更優質的選擇—陶瓷嵌體(3D齒雕)。

比較陶瓷嵌體銀粉補牙(健保)樹脂補牙(健保)
費用較高健保健保
材質陶瓷汞齊合金樹脂
適用補牙大小較大較小較小
耐磨度中高較低
外觀顯眼度
二次蛀牙率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提醒您,陶瓷嵌體雖硬度高,但仍須留意避免啃咬過於堅硬的食物。歡迎點選下方按鈕預約諮詢。

陶瓷嵌體(3D齒雕)
與全瓷冠的差別?

全瓷冠是將牙齒外部全方位磨小(除了牙根),並套上陶瓷牙齒外殼的方式進行保護,簡而言之就像是戴上了安全帽一般;而3D齒雕(陶瓷嵌體)則是以拼入、嵌入的方式,將製作好特定形狀的陶瓷碎片,黏入牙齒的空缺處,這麼做的主要好處是可以保留更多的健康齒質,不用修磨那麼多牙齒。

3D齒雕與全瓷冠兩者共同點:

  1. 同樣價格較高(跟健保補牙比)
  2. 同為陶瓷製作
  3. 製作上較複雜,技術要求較高
  4. 製作所需時間較久
  5. 外觀較逼近真牙

3D齒雕
INLAY&ONLAY&OVERLAY

INLAY(內嵌體):蛀牙雖然深,但是挖開體積小的時候,就適合用這種方式進行牙齒填補。
ONLAY(冠蓋體):需填補範圍比內嵌體大,並且涉及咬合面的時候使用。
OVERLAY(覆蓋體):根管治療或是牙齒斷裂修補時使用,填補範圍最大,覆蓋整個咬合位置。

陶瓷嵌體(3D齒雕)價格為什麼快跟全瓷冠一樣了?

3D齒雕與全瓷冠在材質上都同樣為陶瓷所做,但陶瓷嵌體的加工方式需要比全瓷冠更細膩(範圍更小),陶瓷嵌體需要在較小的範圍取模,若掃描儀器不夠精緻,過程不夠仔細可能造成成品誤差。

雖說材料相同、範圍較小,但做工更細,所以陶瓷嵌體(3D齒雕)價格與全瓷冠價格相差不多。

3D齒雕適合對象

  1. 前牙蛀牙較深、門牙牙齒破損
  2. 牙縫處蛀牙補牙
  3. 追求牙齒外觀完美的患者
  4. 補牙時挖開範圍較大的蛀牙
  5. 臼齒根管治療
4T6A718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