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注意事項說明,你知道植牙後多久可以吃東西嗎?

young-woman-suffering-from-a-toothache-while-sitti-ZEG9SKH-1

植牙後多久可以吃東西?植牙飲食會影響植牙傷口癒合時間嗎?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來告訴您植牙注意事項

植牙注意事項兩大說明

植牙注意事項有兩大項,第一個便是植牙術後的日常口腔清潔,植牙術後照顧除了植牙處,都可以如術前正常方式清潔保養。植牙處在傷口癒合前不建議使用牙刷清潔,可以使用漱口水清潔,但是漱口水成分應避免含有酒精的成份。傷口癒合後,除了每日定期的清潔護理外,醫師建議多使用牙線清潔,牙線可以清潔到牙刷清潔不到的深處,也是很多人所忽略的部分,這些牙齒與牙齒間的隙縫,就可能是導致植牙後牙周病或是蛀牙發生的源頭,患者切勿大意,否則牙周病或蛀牙找上你,可能導致植牙植體鬆動或斷裂。

植牙注意事項,第二個便是植牙術後的飲食,在手術過後,醫生通常會建議在術後二十四小時內,可以飲用大量飲品來補充電解質,如牛奶、電解水或果汁類,等到停止出血後進行短暫冰敷,冰敷的時候如果有飢餓感,可以食用含高蛋白食物來幫助止飢。那植牙後多吃什麼類型的高蛋白食物最合適呢?例如:水煮蛋、溫牛奶可以有加速癒合的成效。

植牙後多久可以吃東西?

植牙後因為傷口還在腫痛的情況,且植體還未穩固的情形下,植牙後多久可以吃東西?植牙後飲食第一個禮拜,應進食流質軟性食物,像是流質保健品、清粥及高蛋白類的飲料或是軟質食物,如果凍等食品,植牙後飲食第二個禮拜就可以慢慢嘗試其他軟質的食品,如蒸蛋、沙拉或是魚肉等,不過進食此類食品時,應注意魚刺等尖銳食物刺傷口腔內的傷口。

而患者也該注意術後二十四小時內,必須飲用大量水份來補充電解質,如牛奶或果汁類,待出血停止後進行冰敷,而且術後二十四小時內還可以食用高蛋白食物,例如:水煮蛋、溫牛奶可以有加速癒合的成效,最後讓患者植牙過程順利成功。

要注意植牙後飲食的溫度,不要過熱或過冷,或是太過刺激性的食物,可能會導致再次出血或傷口腫脹不消,所以剛進行植牙手術後的患者,還是不建議飲用咖啡等刺激性飲品,而植牙後可以喝咖啡嗎? 如果傷口剛癒合後,還是建議咖啡過熱或過冷,也還是有可能引發植牙傷口再次腫脹或是出血,所以建議患者,植牙後還是有些耐心,以前喜歡的食物可以再忍耐忍耐,等到植牙體完全穩固以後,再行享用也不遲啊。另外提醒有嚼食檳榔及吸菸習慣的患者,在傷口癒合期間,切勿嚼食檳榔及吸食香菸,否則可能導致傷口惡化,甚至植牙失敗。

植牙傷口癒合時間多久算正常?

在植牙術前任何病患都應避免食用檳榔、香菸及飲酒,保持良好的睡眠及飲食,才不會導致傷口發炎或出血過多等現象。切記!如果患者有長期慢性疾病用藥,在植牙手術前需儘早告知醫師,以免手術失敗。

植牙恢復時間多久算正常,植牙傷口癒合時間第一週的植體處腫痛屬正常現象,應多咬合紗布幫助傷口止血以外,還需避免菸、酒、檳榔等不良嗜好,而太熱、太冰、太辣等刺激性食物禁止食用,同時禁止使用吸管,以免植牙恢復期傷口持續惡化,使植牙恢復期無限延長。多飲用果汁、牛奶、飲用水補充電解質及蛋白質,可以加速傷口的癒合。

台北植牙溫馨首選典雅牙醫

相信大家都很關心植牙會痛嗎,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植牙注意事項、植牙後多久可以吃東西、植牙傷口癒合時間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相關文章可以看…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