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牙是甚麼?可以用金屬取代嗎?

牙冠是什麼呢?為什麼要使用?又有什麼種類?價格又大概多少?哪個又是最好的呢?台北全瓷冠推薦-典雅牙醫診所-典雅牙醫診所表示,所謂的牙冠就是擬似真牙的假牙外殼,目的除了恢復牙齒外觀之外,主要還有恢復牙齒咀嚼功能的效果,目前牙冠的分類有很多,基本上都是根據材質種類來進行劃分的,而目前最好的假牙就是陶瓷牙了,不僅在外觀上,連實用性都是目前的首選,雖然烤瓷牙價格陶瓷牙低了一些,但是在特性上還包含了許多金屬牙的缺點,因此通常醫師部會太推薦。


陶瓷牙是甚麼?與陶瓷貼片一樣嗎?

陶瓷牙就是用陶瓷做的假牙牙冠,目前假牙牙冠主要指有兩大類材質,分別是陶瓷與金屬兩種,當然可以繼續往下細分金屬與陶瓷種類,而細分下去價格、優缺點也會有所不同,但是這個後面再說。

陶瓷牙基本上是一種像帽子般的東西,將整體整個包住牙齒,進行美容、咀嚼、保護真牙的任務,而陶瓷貼片則是像面具一樣,只是待在牙齒外側,提供美觀的效果

牙冠是什麼?

牙冠是一種假牙的外殼,形狀上跟真牙差不多,只是不包含牙根的部分,主要的目的是進行脆弱、破損的真牙保護、復原,並且恢復牙齒的外觀、形狀、咀嚼功能,常用在根管治療、牙齒美容、牙齒贋復、植牙中。

牙冠根據材質,主要可分為陶瓷牙、金屬牙、烤瓷牙這三種,而價格與優缺點都不同。

陶瓷牙

  • 優點:夠硬、外觀美觀、人體親和性高、不容易蛀牙、壽命比較長久。
  • 缺點:不耐磨牙、相對金屬牙較脆、價格高、加工比較困難。
  • 價格:約15000-35000之間(視陶瓷種類升降)。

金屬牙

  • 優點:便宜、耐磨、承受力大。
  • 缺點:外觀明顯,容易二次蛀牙、金屬過敏、牙齦變色等問題,久了容易牙周病。
  • 價格:約6000-15000元之間(視金屬種類升降)。

烤瓷牙

  • 優點:便宜、承受力大、外觀美觀。
  • 缺點:有瓷裂風險,還是有金屬過敏、牙齦變色等問題,久了也容易牙周病。
  • 價格:約8000-20000元之間(視金屬種類升降)。

烤瓷牙價格較親民,為什麼醫師不喜歡?

幾乎同樣的外觀,烤瓷牙價格陶瓷牙低了不少,為何醫師比較不推呢?

烤瓷牙是以前陶瓷牙技術不成熟、還太脆,為了兼具美觀與硬度的妥協做法,的確它兼具了上面兩種假牙的優點,但卻也兼具了兩種假牙的缺點,在現在陶瓷牙技術完成的現在,已經沒有刻意選擇烤瓷牙的必要了。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陶瓷牙、牙冠是什麼、烤瓷牙價格相關問題,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