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牙齦腫好難受,教您怎麼消炎止痛

202184 照片素材_210806_29

發生植牙牙齦腫要怎麼處理,而植牙細菌感染又是怎麼發生的呢?進行過植牙手術的民眾要注意,並不是植牙後牙齒問題就不會找上門,若沒有好好照顧的話,小心植牙牙齦腫植牙細菌感染等問題找上門,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今天要來帶領大家了解,植牙後發生異狀要如何處理。


植牙牙齦腫好不舒服,我可以怎麼做?

植牙牙齦腫確實是植牙後可能會發生的狀況之一,而植牙牙齦腫會根據發生的時間軸不同,而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以下我們將植牙牙齦腫分兩個時間點。若在剛進過植牙相關手術,會因為傷口區域較大,或是手術深度比較深,在手術後人體對傷口的反應比較大,就可能會發生牙齦腫脹的問題,此時可以在剛進行完手術幾天先進行冰敷,並配合消腫藥物,相信如此就可以降低植牙牙齦腫的不適感。

植牙牙齦腫一定要吃止痛藥嗎?

民眾對止痛藥需有正確觀念,所有止痛藥效果都只是暫時的,無法根治任何牙齒上的問題。所以說,若民眾遇到牙齦腫脹、疼痛可以視自己的情況決定是否要吃止痛藥。不過,需要另外注意的是,吃止痛藥有所謂最佳的時間,一般來說最好是在頭痛一小時內吃,才能達到最好的止痛效果。

另外,有部分民眾會擔心止痛藥使否有成癮問題。事實上,市面上大部分的藥都經過控管,絕大多數沒有成癮性問題,只要根據醫師的指示吃藥,大可不必多擔心。

小心植牙細菌感染,植牙後注意事項不可少

絕大多數牙齒問題都圍繞在細菌感染,植牙前是細菌感染造成牙周病,植牙後是細菌感染造成植體周圍炎,可以從這點知道,不論是植牙前,還是植牙後,我們都需要小心造成細菌感染的可能性。

而要如何避免植牙細菌感染呢?答案便是所有牙醫都最常提到的牙齒清潔,牙齒在遭到細菌感染前需要有一個累積的過程,避免細菌累積就是要時刻進行牙齒清潔,三餐飯後、睡覺前都是可以進行潔牙動作的時間,尤其有進行過植牙的民眾,清潔動作更是重要。基本上只要潔牙習慣落實好,大多數的牙齒問題都可以避免,落實好牙齒清潔,就是對自己牙齒最好的投資。

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擁有十多年牙科執業經驗的陳科維醫師,同理病患對於植牙手術安全性、植牙風險的擔心,引進3D電腦斷層掃描設備,取得肉眼看不見的牙根尖、齒槽骨、神經血管組織等資訊,根據病患的身心狀態、過往病史,為患者做詳盡的術前評估,一對一擬定治療計畫,並製作專屬植牙導引板,幫助植體植入更加精準。

同時,具有藝術品味的陳科維醫師,講究植牙不僅要穩固耐用,也要美觀自然,依照患者牙齒的型態、排列,與牙齦組織的狀況,客製化設計支臺齒,均勻分散咬合力,讓牙齦看起來豐盈飽滿;並評估患者牙齒的顏色、透光度、表面紋路,以全瓷冠作為牙冠材質,打造擬真透亮的全瓷假牙。典雅牙醫經驗豐富的專業植牙團隊,為您謹慎把關治療的每一道流程與細節

如果有植牙牙齦腫、植牙細菌感染問題歡迎諮詢預約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