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植體脫落有可能發生嗎?植牙植體外露的原因是甚麼?

植牙是現代很多人所青睞的補牙手段,高舒適性、好清潔、仿真度高,讓很多患者彷彿重新回到了健康的日常生活,但其實並不是這樣,而且這還是很糟糕的誤解。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植牙完成後,植牙並不是不會再出現問題的狀態,不如說植牙本身比過往的牙齒都還要脆弱,因為植牙的人工牙根是經不起病菌摧殘的,所以一旦出現植體周圍炎,可能就會讓植牙植體搖晃,甚至讓植牙植體脫落,即便沒有到那個地步,齒槽骨與牙齦的萎縮,可能也會導致植牙植體外露,這些都是很需要避免發生的事。


植牙植體脫落有前兆嗎?

植牙植體脫落可以說是一個對植牙而言,最糟糕的一件事了!通常植體脫落,出現問題的一般都不單單只是植體本身而已,牙周、齒槽骨、牙齦等等可能都有出現問題,當然這些地方出現問題不會毫無徵兆、突然發生。

就如同牙周病般,口腔組織生病時都一定多少會出現一些症狀,至於能不能發現,就看患者自身的警覺心了,通常植牙植體脫落的常見原因有幾個,咬合出問題、植入時出現問題、植體周圍炎等等,咬合出現問題的話,一般患者應該會有感覺不舒適,及早跟醫師反應即可;若是植入時出現問題,可能恨快就會造成患者不適,而且很快就會搖動、不穩;但若是植體周圍炎,應該會出現牙齦出血、紅腫、化膿等等反應,通常還會伴隨著明顯不適,應該不難觀察。

植牙植體搖晃不忽視,搶救及時才正確

會讓植牙植體搖晃,基本上就是齒槽骨或是牙齦、牙周組織出現問題了,基本上植牙植體搖晃不一定代表沒救了,但是會代表事情已經很嚴重了,所以患者自身要特別注意。

常見的植牙植體搖晃原因,可能是植體周圍炎,因為長期的清潔不落實,或是免疫力下降,如果又搭配患者長期的菸酒習慣、飲食又常吃堅硬、刺激性食物的話,發炎的可能性會大幅度上升,這時候牙周、牙齦不僅發炎,內部可能還有很多需要排出的物質,所以可能會開始植牙植體搖晃,這時候就一定要趕快治療了。

另一種可能,就是植牙時沒有做好術前評估、檢查,在齒槽骨狀態不佳的情況下,強行植入植體,或是植入角度不對等等原因,都可能會讓植體不穩,這時候可能就必須重新植牙。

造成植牙植體外露的原因

造成植牙植體外露的原因,主要有4種可能。

  1. 植牙諮詢疏失
    也就是在術前對牙齦、齒槽骨的狀態並未正確評估,造成術後與預期的不同。
  2. 牙齦因外力萎縮
    如果刷牙刷毛過硬、刷牙力道太大,長期下來容易導致牙齦萎縮。
  3. 生理原因萎縮
    特別容易出現在高齡患者身上,本來老化就會讓牙齦萎縮,但這幅度是很小的,只是十幾年下來可能就會累積成肉眼可見的變化。
  4. 牙周病(植體周圍炎)
    跟普通牙周病一樣,因為發炎、病菌導致牙齦萎縮、齒槽骨被侵蝕,通常是很嚴重的狀況,會讓植體搖晃甚至脫落。

台北牙醫推薦溫馨-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植牙植體脫落、植牙植體搖晃、植牙植體外露相關問題,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