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時間要多久?植牙手術流程告訴你

植牙手術流程看起來很繁瑣,光做一顆植牙時間就會花費數月以上,這些網路上的流言都是真的嗎?如果齒槽骨的厚度或是高度不足,那植牙補骨時間又要花費多久呢?今天讓陳科維院長所帶領的台北植牙推薦-植牙專家典雅牙醫帶您深入探究植牙手術流程吧


植牙手術流程告訴你,植牙手術流程是怎麼做的

植牙手術流程的步驟,可以大略的分成以下幾個階段。

首先經過醫生評估患者牙口的健康狀況,如果患者有嚴重的牙周病導致缺牙、蛀牙的情況,便會先進行治療,使手術後傷口順利癒合且不至於二度感染,需要將口腔環境控制到可以植牙的狀況後,再評估患者的齒槽骨高度、厚度、寬度來判斷患者是否需要進行補骨補肉的療程,如果需要則會延長植牙時間。要注意的是,骨骼未發育完全的未成年人以及長期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未善加控制者、孕婦以及曾患有口腔癌的患者,都不適合進行植牙手術

排除患者自身先天條件不足後,醫師便會著手進行植體的植入手術,在植體植入前,治療醫師會使用儀器進行3D電腦斷層掃描,以取得患者牙根尖、神經血管組織的數據,幫助植體植入更加精準。 植體植入後經過傷口恢復期,患者就可以回診進行假牙冠及支台齒的安裝,基本上安裝上假牙冠後,患者的主要療程就告一個段落了。剩下患者所需要做得便是每日固定清潔維護以及定期回診接受醫師追蹤,才能將植牙的耐用時間大幅延長。

植牙補骨時間要很久嗎?

如果在植牙前有長期缺牙導致齒槽骨骨質流失的患者,會被要求先進行補骨補肉或是鼻竇增高等手術,來確保不會發生植牙後遺症,植牙補骨時間加上恢復期約莫在二至四週左右,基本上避免吸菸、喝酒及刺激性的飲食,兩週後傷口癒合順利就能進行拆線。但是齒槽骨再生需要一定的時間,在骨粉的幫助之下,患者大約需要六至九個月左右,才能使骨量、骨質足以支撐植體

植牙手術流程要多久才能完成

植牙手術過程中植入植體的部分,分成上顎骨及下顎骨兩個不同的植體與顎骨整合期,因為上顎骨接近鼻腔位置,如果植入位置不正確,便很容易引發後續的鼻竇炎或是神經壓迫造成麻痺,所以上顎骨的手術會相對困難且漫長。一般來說,上顎骨的恢復期會需要約四到六個月;而下顎骨則較為短暫,大約會需要二至四個月的時間恢復及顎骨整合。

網路上某些文章提到植牙需要花到數年的時間是較少的個案,通常是植牙後植體不穩固,抑或是植牙出現後遺症才導致的。植牙時間通常在半年至一年上下,會因為每位患者的牙口健康狀況而增加或縮短,但恢復的時間通常只是一個參考的數值,台北植牙專家典雅牙醫指出,正確的植牙時間還是要依照每個病患的體質而異,患者能做的就是依照醫師指示,避免菸酒、檳榔及刺激性的食物,避免使用吸管造成傷口二次擴大!

台北植牙專家典雅牙醫 解除您的植牙疼痛感

相信大家都很關心植牙會痛嗎,台北植牙推薦-植牙專家典雅牙醫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植牙時間、植牙補骨時間、植牙手術流程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電話聯繫: 0800-888-231
預約表單: 點擊我預約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