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有哪些?究竟牙周翻瓣手術會痛嗎?

牙周翻瓣手術遺症有哪些?牙周翻瓣手術會痛嗎?」是民眾最感到擔憂的疑問。台北水雷射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說明,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儘管存在,但牙周翻瓣手術卻是中、重度牙周病的必要治療,為的是讓牙周醫師擁有寬敞視野,有效清除牙周深處牙菌斑、牙結石。今日將專門講解民眾最關心的: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牙周翻瓣飲食須知,花3分鐘快速了解!

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3大常見情況

牙周翻瓣手術是一個成功率極高的牙周手術,但是存有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的現象。 正常的牙周手術翻瓣後遺症有三類。

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1:牙縫變大

牙縫變大的原因,來自清除感染源與嚴重遭受感染的牙肉、骨頭,因此術後存在牙縫變大的現象,須依照醫師囑咐,清除卡在牙縫中的食物碎屑。

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2:牙齒敏感

因覆蓋在牙齒表面的牙齦減少,部分牙根因此露出,在吃到刺激性食物、熱冰食物的時候,會有著牙齒敏感、痠痠的感受,但在術後2個月就會逐漸舒緩。

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3:牙齒鬆動

牙齒一定程度的鬆動是牙周翻瓣手術後的正常現象,待術後1-2個月就可恢復到術前的牙周狀況。

醫師請問:「牙周翻瓣手術會痛嗎?」

對於恐懼看牙的人而言最怕牙周手術過程中不舒適,或者術後存有大範圍的傷口而需要挨受長期的傷口恢復期,因此「牙周翻瓣手術會痛嗎?」是大多數人的內心疑問。

在牙周翻瓣手術之前,牙醫師必定確保上好足夠的局部麻醉,並運用牙科專用工具將牙齦切開來,為民眾詳細清除牙菌斑及牙結石等感染源。手術過程中民眾不會有疼痛感受,這點可以放心。但當術後麻醉消退時。傷口腫痛的情況隨著傷口範圍的大小存有差異。傷口大小範圍依據牙周病感染區域而定。如果你的牙周病罹患面積大,不可避免傷口較大的情形。

臨床經驗豐富的陳科維院長表示,一般的牙周翻辦手術術前皆會施打麻藥,但患者想在進一步改善術中不適以及術後保護則可以自費使用水雷射牙周翻辦手術中。水雷射優勢不僅可以降低疼痛,同時能夠精準切割想要的範圍,更能在術中利用熱能殺菌,讓術後照護不必特別費心。

然而,並非沒有方法可以術後減緩疼痛不適的情形。接下來我們將為你介紹牙周翻瓣手術術後飲食,讓你也能正確吃,避免傷口感染、疼痛加劇。

牙周翻瓣手術失敗機率高不高?

牙周翻瓣手術是一種常見的牙周治療手術,旨在清除牙周袋內的感染組織,幫助牙齒和齦肉更緊密地結合。近年來,水雷射儀器在牙周翻瓣手術中的應用日益受到關注。水雷射儀器能夠精確地切除受感染的組織,並且對周邊健康組織造成的傷害最小。其主要優勢包括:縮短手術時間、減少出血、降低感染風險以及提供更快的恢復時間

許多患者在考慮進行此手術時,常問的問題之一就是「牙周翻瓣手術失敗機率高不高?」陳院長表示根據多項臨床研究,如果手術由經驗豐富、技巧熟練的牙醫師進行,特別是運用了水雷射儀器,並且患者在術後遵從醫生的建議進行良好的口腔護理,失敗的機率相對較低。
但醫師也提醒,就像所有手術一樣,牙周翻瓣手術也存在某些風險,包括感染、出血或疼痛。因此,選擇一位資深的牙醫師並且做好術前術後的準備和照護,是確保手術成功的關鍵。

牙周翻瓣手術術後飲食須知,醫師小叮嚀

牙周翻瓣手術後飲食與照護非常重要。為了確保手術的成功和加快傷口的癒合,台北典雅牙醫有一些建議供您參考:

  • 遵守醫囑:術後可能會感到不適或疼痛,建議依照牙醫師的建議使用止痛藥。
  • 飲食建議:手術後初期,建議您選擇軟質和冷的食物,避免吃過於堅硬、酸辣或過熱的食物,如:優格、冰沙、蛋花湯等。建議避免在手術區域咀嚼,以減少傷口壓力。
  • 口腔清潔:術後初始階段應避免直接刷牙。您的牙醫師會告訴您何時可以開始刷牙以及如何正確清潔手術部位。初始階段可以使用鹽水輕柔地沖洗口腔。
  • 避免劇烈活動:建議您在手術後的24-48小時內避免進行劇烈運動,以預防出血。

每位患者的恢復情況都是獨特的,所以與您的牙醫師保持密切的溝通,了解為您量身打造的術後照護建議是非常重要的。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牙周翻瓣手術會痛嗎、牙周翻瓣手術術後飲食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