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修補難,醫師解釋為什麼不建議修補全瓷冠

全瓷冠是一種陶瓷製的牙冠,雖然在外觀、材質特性上擁有非常優越的優點,但是相對的也還是有陶瓷製品需要擔心的缺點-瓷裂。如果咬到了硬物,導致全瓷冠破損、出現裂痕,那該怎麼辦?萬一全瓷冠脫落了,還可以裝回去嗎?台北全瓷冠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全瓷冠修補是一件不太可能、也不太適合執行的事,因為當全瓷冠受損,修補之後結構一定無法回歸原樣,所以之後還是會很快就壞掉,反倒是如果全瓷冠脫落,只要檢查一下內部真牙沒有出問題、全瓷冠也沒受損,那之後醫師就會輕鬆地幫你裝回去。


全瓷冠修補做工難

全瓷冠是以陶瓷製成,所以雖然外觀好雕塑、並且跟人體的親和性高,但是比較脆弱這點始終是比較難克服的問題。

雖然目前有全鋯冠這種新的、堅固的全瓷冠,但是大部分的全瓷冠硬度大多都只是比真牙堅硬一些,如果剛好集中施力、咬到某個硬物的話,還是會很容易斷裂、缺角、裂痕的,那這種時候可以修補嗎?

以如今的技術來說,全瓷冠修補並非做不到,要做到並非真的很難,只是光是外觀上想要回復原樣就不容易了,因為全瓷冠仿造真牙所製,有紋理、透析度等等量身訂做的外觀,所以如果破損一小部分再想修補,外觀想復原就不容易了。

全瓷冠修補過後強度少一半

為什麼醫師都不推薦全瓷冠修補呢?

因為除了上面所說的外觀上回復的難度外,全瓷冠本身是陶瓷,所以本來就是比較容易碎裂的材質,即便修補了讓形狀回復,我們可能不知道內部有多少地方有極微細碎的裂痕,如果沒有處理那些裂痕,下次就會從那些地方開始裂開;那如果真的沒有裂痕,想要賭一把呢?重新補上的陶瓷就算黏了上去,結構上終究還是不是一體的,裂痕處一定比較脆弱,也會比較容易受損

全瓷冠脫落沒關係,完整保存快回診

全瓷冠脫落嚴重嗎?要重新配嗎?

全瓷冠脫落嚴不嚴重,主要要看脫落的原因,還有脫落之後造成的影響。

會造成全瓷冠脫落,有可能是:

  1. 內部真牙蛀牙
  2. 長期使用,黏著劑鬆動(可以說是黏著劑壽命到了)
  3. 咬合不對

如果是內部真牙蛀牙,就需要進行處理,最糟糕的情況是要拔牙,未來進行人工植牙;如果是咬合需要調整,那也是有可能需要重新製作全瓷冠;而如果是黏著劑的問題,則問題最小,只要全瓷冠脫落時沒有受損,就有可能直接裝回,但是這種情況通常只可能發生在使用了全瓷冠十幾年、幾十年的人身上。

如果一切狀況順利,醫師是有可能直接黏回脫落的全瓷冠的,但是這種情況不多,通常都有其他新出現的問題需要處理,患者也千萬不可試圖自己塞回,否則可能會傷害到口腔、牙齒,甚至破壞全瓷冠的完整性。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全瓷冠修補、全瓷冠脫落相關問題,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