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翻瓣手術術後保養。注意清潔,避免牙周病席捲而來。

你也有過牙周翻瓣手術經驗嗎?你知道牙周翻瓣手術術後保養有哪些嗎?當牙周病程度來到中度、嚴重階段,經醫師評估須進行牙周翻瓣手術,就得及時進行治療。只是牙周翻瓣手術術後易存有腫痛不適,民眾還得遵照術後保養方式,才得以讓傷口逐漸復原。因此,台北水雷射治療推薦-典雅牙醫診所將在此篇告訴你牙周翻瓣手術術後保養方式、牙周翻瓣手術術後飲食,以及如何抉擇治療醫師,讓你得以獲得良好治療,又能妥善復原。


牙周翻瓣手術術後保養方式

牙周翻瓣手術術後-傷口照護:

  • 術後3天內會有少量出血的現象,勿舔拭傷口、吐出血水
  • 術後會有臉部或頸部會出現瘀青及腫脹,術後4天-7天時會逐漸消退。
  • 若感覺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牙縫變大、牙齒敏感、牙齒搖晃,是術後的常見情形,須遵照囑咐清潔照護,待1-2個月內恢復。
  • 由於未拆線前傷口有縫線,須避開傷口刷牙,使用輕柔漱口方式清潔口腔。

牙周翻瓣手術術後-術後飲食:

  • 待麻醉完全消退後,再開始進食
  • 如有敷料位於手術傷口,三小時內勿進熱食,以免阻礙敷料硬化。且勿隨意取下敷料
  • 術後24小時內,多補充水分與電解質
  • 術後飲食多補充富有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
  • 食物質地一開始以涼性、流質食物為主,再漸進式改為半流質、軟性食物
  • 禁止熱燙、辛辣刺激性飲食

牙周翻瓣手術術後-依約回診:

  • 術後兩週內需回診拆線,並讓醫師追蹤傷口情形

牙周翻瓣手術經驗談,選擇醫師很重要

牙周翻瓣手術,也就是在局部麻醉下將牙齦翻開,醫師能一目瞭然的看到牙齒的構造與彎曲處,能更詳細清除牙根上的牙結石與細病菌。

當牙周病的致病因子:牙結石,被清除的越仔細乾淨,也就能使牙周病的病根完全剷除。所以,民眾進行牙周翻瓣手術之前,須挑選經驗豐富、細膩嚴謹、富有專業的醫師進行操作。牙周翻瓣手術在專業醫師的操作後,口腔得以讓民眾後續正確清潔,即可降低牙周病再次復發的可能性。

典雅牙醫在此提醒民眾,在進行牙周病治療的過程中,十分講求醫病雙方的良好配合,民眾務必勤勞回診,讓醫師觀測牙周治療的變化,才能做出相應的治療,使牙周狀況一步步恢復穩定。

牙周翻瓣手術目的

通常牙周病治療,不會在一開始就進入到牙周翻瓣手術的階段。一定是經歷第一階段的基本治療後,觀測牙周狀況仍不穩定的情況下,才評估進行牙周翻瓣手術。牙周翻瓣手術目的,是為了讓醫師完整清除潛藏在牙周囊袋的牙結石與牙菌斑。

當牙周病擴及越廣範圍,牙周翻瓣手術傷口開得也會越大,為的是清除感染源與病因,術後儘管會有術後發炎、腫痛的情形,但只要能依照醫師囑咐正確清潔、保養、飲食,忍待一段恢復期,傷口也能如期癒合。若有無法忍受的疼痛與疑問,也請患者及時與診所聯繫。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牙周翻瓣手術術後、牙周翻瓣手術經驗、牙周翻瓣手術目的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