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橋價錢知多少?牙橋價錢與牙橋壽命會有關係嗎?

treatment-in-a-dental-clinic-VJ7S3X4 (1)

在面對缺牙問題時,許多人會考慮使用牙橋作為替代方案。牙橋不僅能夠恢復咀嚼功能,還能夠提升外觀美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許多人在選擇牙橋時,最關心的無疑是牙橋價錢以及牙橋壽命。本文將帶您深入了解牙橋價格因素、材質選擇,以及如何透過正確的清潔方式延長牙橋壽命

影響牙橋價錢的因素

當我們考慮牙橋價錢時,需要注意幾個關鍵因素,這些因素共同影響著最終的價格。台北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整理了六點影響牙橋費用的原因

  1. 材料選擇:牙橋價格受到所使用材料的影響。傳統的金屬牙橋通常價格較低,而選擇金屬燒瓷、全瓷或全鋯材質製作的牙橋則價格較高,但美觀度和自然感更佳。
  2. 牙橋類型:不同類型的牙橋,如傳統牙橋、懸臂牙橋或馬利蘭牙橋,其製作複雜度和價格各不相同。選擇適合個人需求的牙橋類型將影響最終的價格。
  3. 需要數量:牙橋所需覆蓋的缺牙數量將影響價格。缺牙越多,牙橋的長度和製作難度越大,價格相應增加。
  4. 製作技術:精細的製作工藝和技術要求會增加牙橋的成本。專業牙醫師的技術水平和經驗豐富的牙技師都是確保牙橋品質的關鍵因素。
  5. 診所地理位置:牙橋的價格受到診所所在地區的經濟水平影響。大都市或高消費地區的牙醫診所通常收費較高。
  6. 附加治療:如果患者需要進行牙齦治療(如:牙冠增長術)、牙齒矯正或其他預備工作,這些附加治療將增加總體費用。

牙橋壽命與價錢的關聯

牙橋壽命與價格之間存在密切關聯。通常,高品質的牙橋材料如全鋯、全瓷冠,雖然價格較高,但能提供更長的使用壽命和更佳的美觀效果。此外,陳院長也表示專業的製作技術和細緻的工藝對牙橋的壽命也有重要影響,因為製作時考量到對咬牙關係、咬合受力以及牙齦服貼度。
因此,在選擇牙橋時,不僅要考慮價格,還應該重視材料和製作工藝的品質。同時,定期的口腔保養和牙橋維護也是保障牙橋長期穩定使用的關鍵

牙橋價錢多少才合理?牙橋價錢依材質而定

陳科維院長整理出台北地區牙冠價格的範圍,供目前正為了費用困擾的您。除了價格範圍,院長也在下方補充材質之間的差異以及優缺點。

  • 金屬牙冠:約9,000元到25,000元
  • 金屬燒瓷:約12,000至28,000元
  • 全瓷冠:約22,000至35,000元
  • 全鋯冠:約22,000元到30,000元

牙橋材質1/全鋯冠、二氧化鋯全瓷冠

全鋯冠是由高強度二氧化鋯瓷塊一體成形製成,強度高、硬度夠、耐磨耐咬、堅韌耐用,不過全鋯冠顏色死白不透光是其唯一缺點。

至於二氧化鋯全瓷冠則是為了改善全鋯冠顏色的缺點,在全鋯冠外層陶燒了一層陶瓷創造色澤層次感,成本較全鋯冠高,由二氧化鋯全瓷冠製成的牙橋價錢,單一顆全鋯冠價格約二萬五至四萬之間。

牙橋材質2/金屬燒附陶瓷

在全瓷冠、全鋯冠尚未問世前,假牙製作幾乎都是使用金屬燒附陶瓷,堅硬金屬材質為基座外層陶燒上一層陶瓷,金屬材質硬度及強度都足夠,依材質可分為高貴金屬、半高貴金屬、普通金屬三種。

如果選擇便宜的內層金屬材質,容易在牙齦邊緣沉積黑色素,甚至造成牙齦過敏紅腫發炎的後遺症,而高貴金屬黃金材質可塑性高、延展性好,假牙與牙齦邊緣密合度佳,但價格依國際金價浮動,成本可能比全鋯冠還要高。

牙橋清潔方式大不同

此外,牙橋清潔與一般真牙不同,三顆相連牙橋間沒有牙縫無法使用牙線,但牙橋下方與牙齦相接處的縫隙仍需加強清潔,必須使用牙線穿引器、超級牙線,像縫補衣服時穿針引線由假牙下方穿入進行清潔,牙縫較大者可搭配牙間刷使用,才能徹底剷除所有溝縫間的菜渣。

如果沒有確實做好牙橋清潔,一旦細菌長期從牙縫趁虛而入,長期下來不僅容易罹患牙周病,甚至蛀牙找上身,很可能連前後兩顆牙都會被蛀蝕,從原本缺一顆變成缺三顆的窘境,民眾不可不慎。

典雅牙醫盡全力為您保留天然牙 守住真牙最後一道防線

台北典雅牙醫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如果有植牙時間、植牙補骨時間、植牙手術流程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電話聯繫: 0800-888-231
預約表單: 點擊我預約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