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飲食、植牙保養怎麼做?牙醫師一次解釋給你聽

asian-man-having-dental-surgery-B578XAC

植牙保養很重要嗎?終於熬過漫長的植牙手術過程,重獲新牙的感覺,讓你情不自禁想大肆揮霍一般地,抽眼、飲酒或隨意飲食嗎?到底植牙飲食該怎麼做比較合理?
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提醒各位,植牙後保養非常重要,其重要程度,甚至比做手術過程還更需要小心,若是植牙後保養沒確實做好來,到時恐怕會有嚴重後果。整個植牙手術要重新來過也是有可能的。這篇文章要告訴大家,關於植牙飲食、植牙保養等相關知識。


植牙飲食手術前需要注意哪些事?

手術前盡量維持口腔清潔,否則必要時需要再施行一次局部超音波洗牙。手術前盡量不要抽煙,或只少量比平常減半。手術前三天盡量不飲酒,到手術當日切記不可飲酒。其餘的正常飲食,但避免太堅硬的食物

植牙手術後植牙飲食限制有哪些?

因為剛完成植牙手術,傷口還沒完全癒合穩定,所以植牙手術後一週內,飲食可能要使用流質或軟性食物,不過在咀嚼時請注意到,要盡量避免到進行手術的區域,另擇也需注意抽菸、與喝酒的問題。
基本上,以醫師的角度來說,都會建議患者。若是已經進行過植牙手術,都請盡可能的不要抽煙及飲酒,有過相關案例是,因為手術後的保養不善,最嚴重的會需要整個手術重新進行。

植牙保養有什麼祕訣嗎?術後保養須知

以大原則來說,就是保持正常刷牙的習慣,不過要注意得是不要太用力,並且線頭的地方避開,若是刷到接近手術的區域,請輕輕帶過。再來就是平常時候,舌頭不要去玩線頭,否則繩結容易鬆掉,繩頭可能會造成口腔破皮。
雖然平常可能很難避免想去舔的動作,不過還請特別要克制這行為,否則對傷口癒合有所阻礙。

平時保持正常刷牙,若本身會比較擔心的話,可以使用漱口水當作輔助,飲食的部分:抽煙喝酒一定是禁止項目之一、太酸的食物或是炸物都盡量不要。植牙術後基本上就是吃好睡好,這是最重要的,只有身體健康對傷口才會好得快。

植牙保養不善會造成甚麼後果?

曾經有一案例是,患者進行植牙補骨手術,因為後面的植牙術後保養不善,導致整片傷口都沒有癒合,除了補上去的東西沒有長之外,因為傷口算是發炎,所以原本自己的骨頭也被吸收掉一大片,等於整個都要清掉,重新進行補骨。對患者本身損失非常大。
並且因為植牙保養不善,為了彌補後面的情況,除了要花更多錢,也需要比原本更長的時間來補救。再補救之後的效果,也不會比原本的手術來要好,可以說是損失重大。

典雅牙醫在此呼籲大家,若有進行植牙手術,請務必要把植牙後保養做好。

台北植牙專家典雅牙醫 植牙補骨粉講究細膩

台北典雅牙醫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植牙補骨粉過程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最佳的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補骨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植牙飲食、植牙保養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