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搭配牙橋也可以補缺牙嗎?費用會不會很高?

202184 照片素材_210806_19

植牙搭配牙橋會比較便宜嗎?許多人遇到缺牙問題,第一個想法就是考慮植牙手術,在台灣植牙手術可以說是相當普及,並且執行技術上也很高超,植牙成功的機率超過非常高。不過費用上卻是相對比較昂貴的,有人想到若植牙搭配牙橋費用是否會比較便宜。台北人工植牙推薦-典雅牙醫,將會針對植牙搭配牙橋、植牙搭配牙橋費用等問題,來向大家進行解釋。


植牙搭配牙橋跟普通植牙一樣嗎?

想要知道植牙搭配牙橋跟普通植牙是否一樣,我們首先可以把「植牙」、「植牙搭配牙橋」來分開討論。

傳統的植牙手術,通常使用在單顆缺牙的民眾,缺一顆補一顆是比較常會出現的植牙手術方式。在手術方式上面,植牙手術會搭配單一獨立的人工牙根,人工模擬出與自然牙接近的咬合系統,可以承受的咬合力道比較大,並且裝上客製化的人工假牙後,外觀上自然好看,整體來說,算是缺牙最好的處理方式。

不過植牙最大的缺點就是,就是費用相對昂貴,單顆植牙就大約需要6-12萬的價格,若遇到多顆植牙,其費用更是直線往上加。

植牙搭配牙橋通常使用在多顆植牙的情況,例如說患者有三顆相連的缺牙區域,利用植牙搭配牙橋就可使用在缺牙處前後端,分別植入一顆植體,並且在製作三顆相連在一起的牙橋,以此來達到植牙搭配牙橋的效果,也就是說本來若純用植牙需要植入三顆植體,植牙搭配假牙得作法只需要兩顆植體搭配一組牙橋,就可以成功補足缺少的三顆牙齒。

植牙搭配牙橋費用會比較便宜嗎?

如果從穩固度的層面來說,選用植牙手術固然是對穩固的解決缺牙問題的方式,因為他模擬自然牙咬合系統的關係,可承受咬合力道是最大,在搭配上現代的假牙質做技術,不只可以擁有良好的咀嚼功能,也能重新獲得一顆美觀好用的牙齒。

會考慮使用植牙搭配牙橋的情況,通常用在患者有多顆缺牙的情況下採用。前面段落有提到,因為單顆植牙的費用高,多顆單一植牙會使植牙費用直線上升。因此遇到多顆缺牙問題,若有經濟上面的考量,可以考慮使用植牙搭配牙橋來進行,費用上會比多顆植牙來的便宜,這也是植牙搭配牙橋最大的優勢。

植牙搭配牙橋清潔會有困難嗎?

從牙齒清潔的角度來看,進行牙橋手術本身就會比較難清潔,因為牙橋手術本身並不會植入進齒槽骨內部,在假牙與牙齦中間會有一層細小的縫隙,這也是使用牙橋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

若使用植牙搭配牙橋清潔上也是同樣的道理,只是牙橋鑲嵌的對象,從原本的自然牙變成植體,依此在清潔上會遇到的清潔困難,在植牙搭配牙橋也會遇到。醫師建議民眾,在遇到牙橋清潔問題時,可以使用相關的輔助清潔工具,來輔助清潔牙橋本體,與旁邊的人體組織,避免發生細菌累積進而導致感染的情況。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植牙搭配牙橋、植牙搭配牙橋費用相關問題,

典雅台北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