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金屬假牙

金屬假牙優、缺點各一半,金屬假牙缺點是甚麼?

假牙根據材質來分類,目前主要有陶瓷假牙以及金屬假牙兩種,金屬假牙目前是比較少推薦的種類,因為在講求外觀美感的現在,無論內外牙齒,很多人都選擇使用全鋯冠、全瓷冠作為假牙,金屬假牙現在很多時候是被拿來當作省錢的選擇,雖然金屬假牙缺點有不少,但是金屬假牙撇除價格外,就沒有優點了嗎?台北全瓷冠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現在因為全鋯冠技術成熟,所以臼齒區也沒有一定要採用金屬假牙,然而金屬假牙缺點會被說比較多的原因,是因為很多人為了省錢,選擇使用的是賤金屬假牙,雖然不能有毒,但是長期使用是會對人體有負擔的。

閱讀更多 »
model of artificial jaw with veneers 2021 09 01 14 47 53 utc 2

金屬牙冠快要消失了嗎?為何愈來愈少見呢?

金屬牙冠影響了牙齒美觀,但為何還是有人會選擇金屬牙冠?它的優缺點是甚麼? 當現今金屬牙冠又多了金屬燒附瓷冠可供選擇,兩者的差異又在哪呢?台北全瓷冠推薦-典雅牙醫診所將在本篇文章中詳細解說金屬牙冠及金屬燒附瓷冠的優缺點差異。

閱讀更多 »
你聽過全鋯冠嗎?跟全瓷冠的差別是甚麼?

你聽過全鋯冠嗎?跟全瓷冠的差別是甚麼?

全鋯冠跟全瓷冠一樣都是牙套,但是似乎比較少人聽過何謂全鋯冠,跟全瓷冠又差在哪呢?全瓷冠是陶瓷所製,那全鋯冠呢?台北全瓷冠推薦-典雅牙醫診所在此解答,全鋯冠算是全瓷冠的一種,同樣可以算是一種陶瓷,而全鋯冠的材質是二氧化鋯,全瓷冠主要是二矽酸鋰,兩者在外觀、色澤、價格與硬度上,都有很大的差別,但是相同的是都沒有金屬牙冠的那些缺點,例如:金屬過敏、外觀明顯、牙齦發黑等等問題,另外全鋯冠在用途與特徵上,也比較常被拿來與全瓷冠、金屬瓷冠互相比較。

閱讀更多 »
植牙流程

植牙流程常見QA,典雅牙醫整理出來回答你

我們常常聽到缺牙要植牙,但卻搞不清楚植牙到底怎麼進行的,有好多專有名詞都還不太了解,像是補骨、埋入植體、骨整合等等。大家的疑問,今天就讓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一次解釋給你聽,包括複習植牙流程、植牙可以撐多久、植牙流程時間長的原因,,讓你聽得清楚、做得安心。

閱讀更多 »
4T6A7229 1

最新全瓷牙冠攻略,你想問的這篇文章都有解

想要成為擁有一口美齒的漂亮女孩嗎?想要在別人的印象裡用完美笑容,擄獲一席之地嗎?全瓷牙冠是你的最佳好夥伴,陪伴你一同成為大家理想中的女孩!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今日幫大家解答全瓷牙冠是什麼?全瓷牙冠都用在哪裡?全瓷牙冠價格多少錢?全瓷牙冠有什麼優缺點等等相關疑惑。

閱讀更多 »
4T6A7197 1

植牙壽命長短誰決定?醫師曝光延長植牙壽命的6小秘訣

在選擇日後要使用的假牙種類時,除了考慮價格之外,還需要考慮使用舒適性、清潔便利度等等其餘因素,而以目前最常被推薦的植牙為例,除了上述因素之外,很多人還會考慮到使用年限等問題。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植牙壽命可長可短,除了植牙失敗的情況,植牙壽命大多都控制在患者手上,如果有做好保養與清潔,一個植牙用數十年都有可能,但如果清潔不仔細、保養不確實,植牙壽命甚至有可能無法超過十年,對於一些生理條件差的患者來說,這點尤其需要注意。

閱讀更多 »
4T6A7603 2

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

植牙會痛幾天?植牙之後會很腫嗎?植牙怎樣算發炎?除了手術本身的疼痛度外,手術後續的腫脹、疼痛也是很多人擔心的,不如說正因為現在麻醉技術非常好,許多大小手術的考驗反而都是在麻藥退了之後,才慢慢出現。植牙拆線會痛嗎?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台北人工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植牙之後輕微疼痛最多不舒服到一個星期都還算正常的範圍,但如果疼痛劇烈、傷口化膿,就要小心傷口是否感染,同時植牙第二階段不一定會有多少疼痛感,現在的治療如果醫師判斷疼痛會稍微明顯,大多都會抹上麻藥、施打麻醉,患者不用太過緊張。

閱讀更多 »
202184 照片素材 210806 12

全瓷冠磨牙是缺點,可不可以不要磨牙?

在牙齒受損的情況下,有時候牙醫師會使用全瓷冠來保護牙齒;除此之外,在植牙時、根管治療後,也是常常會用到全瓷冠的,因為全瓷冠除了外觀漂亮、相似真牙外,更重要的是陶瓷的材質特性對人體相當友善,很適合作為口腔治療的材料來使用,但是全瓷冠沒有缺點嗎?台北全瓷冠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除了價格較高之外,全瓷冠過去最常被談論的缺點,就是太脆弱,然而現在全瓷冠是非常堅固的,目前所剩全瓷冠較大的缺點,大概就是全瓷冠磨牙了。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