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專家淺談牙冠增長術缺點、失敗機率,以及恢復期

台北水雷射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說明,牙冠增長術顧名思義將牙冠露出的長度增長,讓人牙齒牙齦擁有合適的黃金比例。進行手術後的民眾可改善牙冠過短影響美觀的狀況,也能將蛀牙後所剩不多的齒質拉出配戴牙冠套。若你正想做牙冠增長術,那麼千萬不要錯過此篇,由專業醫師解答牙冠增長術缺點、失敗機率,以及恢復期等3大常見疑問。


雷射專家淺談牙冠增長術缺點、失敗機率,以及恢復期



牙冠增長術缺點:適用有但書

牙冠增長術可改善諸多狀況,既能改變了牙齦牙齒比例不佳,又能改善牙齒斷裂至牙齦以下、牙齦高度不一等狀況。不過並非人人都適用牙冠增長術,來看看你是否符合資格,不適合進行牙冠增長術的3種情況如下,需由醫師評估與判斷。

  1. 隱藏在牙齦內的剩餘齒質不多
  2. 牙齒周邊有著特殊解剖結構
  3. 手術經醫師評估可能造成周邊牙齒不可逆的破壞現象。如:需移除的骨量多,可能導致鄰牙搖晃

牙冠增長術3大問

想做牙冠增長術的民眾,多有以下疑問,我們把它整理出來,讓您也能一眼明瞭。

牙冠增長術會痛嗎?

在牙科百百種的手術當中,牙冠增長術不算是太大的手術,但與其他牙科手術相同的是,會先進行局部麻醉,再開始切割組織。施打麻醉後,民眾不會有疼痛感受,術後麻醉消退後,疼痛感才會有越發明顯的,出現疼痛、出血、瘀血、腫脹等現象。不過,民眾也不需太過擔心,因醫師都會開立消炎止痛藥,只要按時服用就可以了。

醫師也提醒,因為術後有著傷口,需比照正確照護方式照料傷口,避免細菌感染而影響癒合。若想要傷口盡快癒合,現今還有以水雷射牙冠增長術,降低術後腫脹與疼痛。

牙冠增長術失敗機率高不高?

凡是手術一定有風險,但只要能將不適合牙冠增長術的情況排除,牙冠增長術失敗基本上是很難的。
在典雅診所,醫師憑藉豐富經驗與細膩手法,為合適的民眾進行治療,並教導民眾正確的術後衛教觀念,讓來診進行手術的民眾都能安心與放心。

牙冠增長術多久會好?

傳統的牙冠增長術使用手術刀切割牙齦,傷口大出、血量多,需7-10天拆線,1.5-3個月完全康復。若使用近年來的新設備:水雷射來進行手術,不但能夠做到精準切割,縮小傷口範圍,還有著殺菌功用、刺激組織再生。傷口小、出血量少的緣故,術後幾乎沒有恢復期,在3-5天內傷口就可完好癒合。對於有盡快康復、怕痛需求的人都相當合適。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牙冠增長術缺點、牙冠增長術會痛嗎、牙冠增長術失敗、牙冠增長術多久會好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