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療牙套價格高,根管治療牙套材質就不能隨便挑

典雅牙醫-什麼情況不能植牙

好不容易完成了根管治療,但是根管治療牙套五花八門,不知道該怎麼選擇,而且根管治療牙套價格也都不一樣,究竟有什們差別呢?其實不論是根管治療牙套材質是什麼,每一種都各有優缺點,價格也非常不一樣,今天,就讓典雅台北牙醫一次告訴大家究竟根管治療牙套材質如何影響根管治療牙套價格。

根管治療牙套價格真的那麼貴嗎?內藏什麼技術呢?

現在坊間根管治療牙套材質主要分為三大種,金屬牙冠、金屬燒附瓷冠、全瓷牙冠,三種的材料製作不同,也有不同的優缺點。

根管治療牙套材質一

金屬牙冠:金屬牙冠歷史最悠久,過去人工牙冠大多使用金屬製成,所以技術純熟且完整,金屬的優點是堅固耐用且密合度高,所以在過去都是主流牙套的選擇,然而貴賤金屬的差別,也容易有高低的差異,由於金屬牙冠必須24小時待在潮濕且恆溫的口腔之中,如果是含有鎳、鉻等穩定性差的金屬,牙冠容易變質,長期下來容易對口腔有不好的影響,被包覆的牙齒通常壽命都不長,最後只好面對拔牙的命運。當然,早起有許多人使用黃金製作牙套,黃金穩定性高,不異變質,但是黃金價格昂貴,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負擔。

根管治療牙套材質二

金屬燒附瓷冠:金屬燒附瓷冠的出現,是為了解決金屬牙冠美觀的缺點。金屬燒附瓷冠就是使用金屬製作內冠,然後再燒製一層陶瓷在外層,讓外觀能擁有真牙一般的色澤,然而,由於金屬燒附瓷冠依然還有金屬的成分,時間久了金屬會有化學變化,牙根、牙齦會被金屬染色,在現今健康意識抬頭的氛圍下,大多數人都不願意選擇含有金屬成份的牙套。

根管治療牙套材質三

全瓷牙冠:全瓷牙冠是現今較為主流的人工牙冠,全瓷牙冠完全不含金屬的特性,完全不需要擔心健康問題,而且全瓷牙冠可以根據個人膚色、齒色調整牙冠的顏色,外觀上跟真牙很難察覺異同,許多注重美觀人士都會選擇全瓷冠當作根管治療牙套,而且全瓷牙冠堅固與人體組織密合度高,可以應付一般日常咀嚼咬合,不必擔心崩裂、斷齒的風險。

根管治療牙套材質的價錢都一樣嗎?

若是不考慮使用貴金屬的情況之下,全瓷牙冠的價格勢必大於金屬燒附瓷冠和金屬牙冠,金屬燒附瓷冠和金屬牙冠由於發展歷史較久,擁有更完善的技術歷史,且過去為大眾的首選,價格上較為時會、親民,全瓷牙冠由於發展歷史較短,且科技層面較高,價格上往往大於含有金屬成份的牙冠,然而,全瓷牙冠由於耐用與人體密合度高,使用年限也比含有金屬成份的牙冠長,如果綜合考量使用時間,全瓷牙冠平均的價格會比其他兩者划算,畢竟金屬牙冠使用久了,不僅需要重複治療,也要重新製作。

根管治療牙套材質常見的有哪些?

現在主流根管治療牙套材質大致上就是以上三種,然而全瓷牙冠又因為製作材質不同,又可以分為二氧化鋯和二矽酸鋰兩種材質,二氧化鋯由於強度與硬度高,但顏色死白,所以主要應用於後齒,二矽酸鋰由於透光度高而且色彩仿真,所以多用於前牙門面的地方,所以在製作根管治療牙套時可以和醫師討論關於美觀和功用,再決定真正適合患者需求的根管治療牙套。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

典雅台北牙醫嚴謹把關「顯微根管治療」每一道流程,典雅牙醫院內聘請專業培訓顯微根管專科醫師,搭配德國萊卡牙科顯微鏡,高倍數放大數十倍視野加上明亮照明,使用專用超音波等特殊器械,讓醫師不必再單憑手感經驗,盡全力為患者保留更多齒質,增加留住真牙的機會,是典雅台北牙醫對患者的承諾。

如有任何根管治療牙套材質、根管治療牙套價格相關問題, 歡迎與典雅台北牙醫聯絡,免費預約專線:0800-888-231,或立即線上預約,典雅台北牙醫是您牙齒健康最堅強的後盾。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