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神經痛怎麼辦?典雅牙醫告訴你牙齒神經痛症狀有哪些

發生牙齒神經痛怎麼辦?您想到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藥局買藥吃、休息不管它還是直接去看醫生?無論您選擇哪一項都是暫時緩解牙痛的做法,牙齒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像是蛀牙引起疼痛、牙周病、外傷造成牙痛甚至是牙齒神經痛怎麼辦?針對不同的牙痛症狀治療方式就不相同,吃藥及休息確實能暫緩牙痛症狀,遇到牙痛問題任誰都受不了,可別因為害怕看牙就逃避,無論牙痛的類型和嚴重程度為何,遇到牙痛問題務必盡速就醫,由醫師檢查牙齒神經痛症狀,切勿延誤治療,若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可就得不償失了,牙痛的原因有時並不明確,透過專業牙醫師的診斷,針對疼痛來源對症下藥才是最佳的處理方式

  1. 牙齒神經痛怎麼辦?處理方式告訴你
  2. 牙齒神經痛症狀有哪些
  3. 牙齒神經痛怎麼辦,遇到記得冷靜處理

牙齒神經痛怎麼辦?處理方式告訴你

牙齒是由琺瑯質、牙本質(象牙質)、牙骨質及牙髓組成,琺瑯質是人體中最堅硬的物質,具有保護下層牙本質的功能,而牙骨質能保護牙齦線下方的牙根。牙本質含有微小的管狀結構,連接到牙齒的牙髓,牙髓由血管、神經和其他各式各樣細胞構成,當牙本質磨損刺激牙齒神經就會引起疼痛。當蛀牙、牙周病或牙齒斷裂等情況發生時,細菌就會侵入感染牙髓,造成牙髓中的神經發炎產生疼痛,遇到牙齒神經痛怎麼辦?牙齒神經痛最常與根管治療連結在一起,牙醫師常說的根管治療就是大家習慣的用詞:抽神經,聽到抽神經不少民眾都感到害怕不已,醫療技術的進歩,根管治療可以透過麻藥解決疼痛問題,根管治療大部分是在低疼痛情形下進行,民眾不須太過焦慮擔心

牙齒神經痛症狀有哪些

當牙齒神經痛症狀引起牙髓發炎時,便有必有做根管治療,造成發炎或感染的原因很多,即使是肉眼看不見的細小裂痕也可能導致牙髓傷害,但在初期階段沒有太多明顯症狀,容易被忽略,未能及時治療,疼痛會持續或間歇性發作,也會造成牙齦發炎及膿腫,典雅台北牙醫特別提醒,若有以下牙齒神經痛症狀請您盡速就診由醫師檢查與治療。

牙齒神經痛症狀(一):深層蛀牙

蛀牙從牙釉質往牙髓攻擊,感染牙髓系統引起牙髓感染、牙齦發炎或牙髓壞死,若感染擴散至牙根尖外恐造成周圍骨頭發炎、破壞甚至被掏空。

牙齒神經痛症狀(二):牙裂、牙齒外傷

輕微牙裂的部位在琺瑯質未延伸牙根可透過填補物復形,若牙裂深度已延展至牙本質和牙髓,就必須做根管治療,治療後須套上假牙牙套保護它。

牙齒神經痛症狀(三):牙周病

牙根尖端是一個開口通道,嚴重牙周病也會間接造成牙髓疾病,需經由醫師診斷是否做根管治療。

牙齒神經痛怎麼辦,遇到記得冷靜處理

遇上牙齒神經痛怎麼辦,典雅台北牙醫表示常見的根管治療,主要目的就是將牙齒保留下來,但牙髓組織清除後牙齒失去養分供給,齒質逐漸脆弱色澤變得黯沉灰黑,做過根管治療的牙齒通常都是嚴重蛀蝕,若未能保護牙齒極有可能再次斷裂,因此根管治療後的牙齒有必要裝上假牙保護牙齒,恢復牙齒外形、咬合功能及美觀發音。最後,建議民眾應定期檢查牙齒,及早發現問題才能及早處理,日常生活小心使用牙齒,少吃甜份高且堅硬食物,都能大大降低牙齒蛀牙及斷裂的風險

牙齒神經痛怎麼辦 推薦典雅牙醫

典雅台北牙醫身為根管治療專家,嚴謹把關「顯微根管治療」每一道流程,典雅牙醫院內聘請專業培訓顯微根管專科醫師,搭配德國萊卡牙科顯微鏡,高倍數放大數十倍視野加上明亮照明,使用專用超音波等特殊器械,讓醫師不必再單憑手感經驗,盡全力為患者保留更多齒質,增加留住真牙的機會,是典雅台北牙醫對患者的承諾。

如有任何牙齒神經痛怎麼辦或牙齒神經痛症狀相關問題, 歡迎與典雅台北牙醫聯絡,免費預約專線:0800-888-231,或立即線上預約,典雅台北牙醫是您牙齒健康最堅強的後盾。

更多有關根管治療牙套費用、根管治療牙套的用途文章可以看…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