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雷射也能做嗎?

現在在口腔相關的治療中,也有技術的進步,其中像是雷射使用的引進就是一個證明。比起傳統治療,雖然雷射技術還沒進步到能全面取代,但還是有一些比較獨特的優點,讓不少患者寧願自費都要選擇使用,其中牙齒美白就是其中一種。牙齒美白推薦-典雅牙醫表示,牙齒美白雷射是一種雷射技術的應用,能做到美白效果,副作用也不多,而雷射牙齒美白費用是多少呢?現在雷射牙齒美白費用是沒有健保給付的,大概是2-4萬之間。


牙齒美白雷射原理是甚麼?

牙齒美白雷射一般也就稱作「二極體」牙齒美白,在原理上跟冷光美白非常相似,都是透過浸泡美白藥劑,並且再使用光線照射來協助去除色素,整個過程會利用到氧化還原反應,約耗時30-60分鐘,具有速效性,一般會使用「療程」方式美白,也就是非一次治療過程就完成,需要多次執行,而且可以調整美白程度,一般效果會持續一到兩年再漸漸消退。

以差異來說,二極體美白的副作用較低,並且價格較高,因為冷光美白一般會造成短期的牙齒敏感、酸軟的副作用,這方面二極體美白比較少出現。

需要特別注意的幾點,是冷光美白跟二極體美白都多少會對牙齒帶來負擔,不建議作為長期、穩定的牙齒美白方式,如果有長期(以年為單位來計算)的牙齒美白需求,可以考慮做陶瓷貼片;還有就是考慮到口腔健康、安全,雖然有一些非醫療的私人美容機構有提供這類牙齒美白服務,但在藥劑、知識、操作上都沒有一個清楚、確定的安全的保障,所以為了避免傷害口腔,建議還是在正規的牙科診所進行治療為佳

雷射牙齒美白費用怎麼計算?

通常來說冷光美白完整療程約1萬到2萬出頭,而二極體美白會稍微貴上一些,約2萬以上,到3萬都很正常。

牙齒美白用雷射有後遺症嗎?

雖然上面說了副作用比較少,但是並非沒有。

其實正常狀態下,人的牙齒本來就會偏向一點黃色,而這個黃色並非污漬,是很正常的色素,要去除這個黃色,就要使用藥劑,進行化學作用,而去除牙齒原本就有的東西、進行化學作用,多少都是會傷害牙齒的,雖然說牙齒美白雷射副作用相對較少出現,但是還是有可能造成牙齒敏感、酸軟的問題,也是因此通常不會建議以這類美白方式,作為長年的牙齒美白方式使用。

牙齒美白哪個適合我?

如果真的有長期的牙齒美白需求,建議可以考慮做陶瓷貼片,因為陶瓷貼片只要保養好、沒出問題,基本上效果是永久性的,雖然會需要磨牙,但是如果找專業的牙科機構進行操作,基本上副作用不太會出現。

另外如果有長期的抽菸、吃檳榔習慣,或是茶垢比較嚴重的患者,可以考慮使用噴砂美白,噴砂美白完全不會傷害牙齒,在原理上跟洗牙是差不多的,在清理污垢上有卓越的效果,價格也不高,但是最大的缺點,是無法干涉牙齒的色素,所以對於黃牙的患者來說,噴砂美白可能是幾乎沒有效果的。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牙齒美白雷射、雷射牙齒美白費用相關問題,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