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手術用水雷射,精準切割傷口好照顧

水雷射治療可說是愈來愈夯了,水雷射是相當厲害的醫師手術小幫手,牙齦手術或植牙手術,甚至牙周病治療,都可以使用到它。今天典雅牙醫將來談談水雷射應用在牙齦手術,會提及患者最關心的牙齦手術費用,還有牙齦切除手術的安全性。


牙齦手術方式有哪些與優缺點?

如今有愈來愈多的牙醫診所先後引進昂貴的儀器,但二極體雷射或水雷射操作是需要訓練的,可惜往往訓練機會不多,部分醫師無法將儀器的功效發揮到最大,患者在治療體驗上也反應平平,無法實質上感受到醫師的專業,不管是水雷射牙周治療以及上面提到可以使用水雷射的牙科技術,都需要專業醫師操作。

牙齦手術使用水雷射優點很多,缺點則是真的需要有操作經驗的醫師使用才可以較完整,且較安全的進行牙齦切除手術,否則牙齦手術切割不當可能造成牙根裸露在外,又或是溫度太高,破壞組織再生能力。

  1. 無尖銳刺耳的機械聲,降低患者恐懼。
  2. 雷射能量會充分被水吸收,治療中不會產生熱與震動,能大幅降低患者的疼痛感。
  3. 微創(傷口小)治療,傷口小、出血少。
  4. 麻藥使用劑量低,快速完成療程。
  5. 具殺菌效果,降低傷口感染機率。
  6. 促進傷口癒合,有效舒緩術後腫痛不適。

牙齦手術費用怎麼算?

牙齦手術的目的多為了美容,所以患者需要自費牙齦手術費用牙齦手術費用依照各縣市公布的醫療機構牙科收費標準,陳科維醫師建議患者可以先預約,讓專業且有經驗的醫師評估,每位患者的情況都不一樣,醫師會看手術難易度收取牙齦手術費用,只要在合理範圍,患者都可以納入選擇名單上。

資料來源:臺北市醫療機構牙科收費標準表

牙齦切除手術使用水雷射還需要保養嗎?

典雅牙醫溫馨提醒患者,無論是傳統切割,或是使用水雷射牙齦修整牙齦切除手術後都一樣要保養的,水雷射雖然擁有微創治療,在切割的同時也可以消毒,但患者還是需要按醫師囑咐服藥,如果牙齦手術後,經醫師評估需要吃消炎藥患者就要好好配合,否則再先進的儀器都有可能會讓傷口發炎。

有患者詢問時問道:「牙齦手術費用高,儀器也先進,那為什麼牙齦切除手術後還需要注意保養呢?」典雅牙醫也告訴大家,水雷射是一個協助醫師的執行手術、害怕牙科看診的患者,以及凝血能力不佳的患者最佳的高科技助手,水雷射牙齦手術依舊會出現傷口,只是比傳統牙齦手術小很多而已,所以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牙齦手術、牙齦手術費用、 牙齦切除手術相關問題,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