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跟假牙差別在哪?我應該怎麼選?

at-the-dentist-C6QHTU8

植牙跟假牙差別在哪裡呢? 這問題是許多少卻壓問題苦惱的民眾時常會遇到的,隨著大家對牙科知識的了解,不少人都已經知道,缺牙不補可能會帶來很不好的後果。因此遇到缺牙問題,都會盡快地去進行處理,而目前最常見的處理方式是使用植牙,或是用傳統牙橋的方式來製作假牙。然而這兩種方法究竟差別在哪裡,以下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為大家帶然這兩者差異的分析。


植牙跟假牙差別在哪?

首先我們從植牙開始說起, 目前的植牙技術非常發達,現在已經可以利用於人體相容性極佳的鈦合金材質來製作人工植體(人工牙根), 幾種材料的特質是與人體之間的適應性良好,不容易排斥反應, 對於患者來說,若植牙手術後的照護良好,在使用牙齒的體驗上,植牙是最接近自然牙。以目前的技術來說植牙會是現在最佳的補牙方式。

接下來我們要討論到用傳統牙橋來進行的假牙。傳統牙橋的製作方式, 新疆缺牙處兩邊的靈壓修磨製合適的尺寸,通常是將鄰牙修磨至小,方便讓牙橋鑲嵌上去,以此來達到用兩顆牙齒承受3顆牙齒的咬合力道,也就是所謂的「缺一做三」,此種補牙方式最大的優點,就是價格相對便宜, 與植牙相比其價差可以達到五倍以上。缺點的部分,從手術的技法上面就可以提現, 植牙手術只需要在缺牙的部分進行手術操作, 而傳統牙橋需要將缺牙處兩邊的牙齒修磨,這對於原本健康的牙齒來說居然是一種傷害。況且傳統牙橋能承受的咬合力道並不若植牙翻的穩固 ,這也是想進行牙橋手術的民眾,需要注意到的地方。

植牙跟假牙差別多,價錢也很不一樣

兩種手術方式除了在方法上的不同,同時在價格方面也不一樣。我們從植牙手術說起, 目前植牙手術市面上最主流的價格, 是落在6萬~ 12萬。並不算是很便宜的價格,不過如果考量到進行一次手術後,可能可以達到終身使用的效果。這樣的價錢也許不能稱得上是貴。傳統牙橋手術的話, 價格相較於植牙手術相對便宜,平均缺一顆牙齒做牙橋的價位若在三萬~六萬中間。

這兩者之間的差異不可謂不大, 所以民眾還需考量自身的經濟壓力,來做出最適合的決定。

植牙跟假牙我應該怎麼選?

綜合以上所述, 從兩者之間功能性的差異上來講,植牙在目前的功能可以說是遠勝傳統牙橋的,植牙手術不只能彌補缺牙的問題, 同時依照情況的不同也會幫助患者常見缺牙區域的齒槽骨,不會因為缺牙而發生骨質流失。同時也因為會將人工植體人工牙根植入進齒槽骨,人工植牙可以獲得很大的支撐力道, 因此所能承受的咬合力道也隨之變得更接近自然牙。

而傳統牙橋手術,因為其手術手術方式上面的限制,無法做到預防骨質流失的可能性, 因為雅橋並不會在缺牙處的齒槽骨進行補骨,長時間下來骨質流失的風險依然存在。並且在咬合力道上, 因為是用兩顆牙齒來承擔3顆牙齒的咬合力道,其能達成的效果自然不落植牙手術。傳統牙橋手術最大的特性便是價格便宜,這對於經濟條件相較不寬裕的民眾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優點。

植牙跟假牙差別多兩者均有優點與缺點,還需要民眾視自身的條件,來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擁有十多年牙科執業經驗的陳科維醫師,同理病患對於植牙手術安全性、植牙風險的擔心,引進3D電腦斷層掃描設備,取得肉眼看不見的牙根尖、齒槽骨、神經血管組織等資訊,根據病患的身心狀態、過往病史,為患者做詳盡的術前評估,一對一擬定治療計畫,並製作專屬植牙導引板,幫助植體植入更加精準。

同時,具有藝術品味的陳科維醫師,講究植牙不僅要穩固耐用,也要美觀自然,依照患者牙齒的型態、排列,與牙齦組織的狀況,客製化設計支臺齒,均勻分散咬合力,讓牙齦看起來豐盈飽滿;並評估患者牙齒的顏色、透光度、表面紋路,以全瓷冠作為牙冠材質,打造擬真透亮的全瓷假牙。典雅牙醫經驗豐富的專業植牙團隊,為您謹慎把關治療的每一道流程與細節

如果有植牙跟假牙差別問題歡迎諮詢預約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