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手術過程全解析,讓您不再心怕怕

DSC04618 (1)

植牙手術過程有哪些呢?在現代網路發達的社會,若民眾開始有植牙的需求,最直覺的動作,大概是先上網來查詢植牙的相關知識,不過呢,網路雖然資料量大卻很雜亂、分散,資訊的可信度也有所存疑,需要進行相關的求證才比較客觀。這時,如果有經過統整過的資訊,想必對民眾很有幫助,以下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將一步一步告訴大家關於植牙手術過程的知識。


植牙手術過程一次說明白

在醫療科技不斷發展的現在,植牙手術已經有幾種不同的選擇,不過從最基本的原理層面出發的話,植牙手術過程會有以下四個步驟:

  • 術前評估
  • 植入人工牙根
  • 印模製作專屬假牙
  • 口腔裝入假牙

以下我們逐項進行講解

1.術前評估:

醫師會先幫患者進行整體的口腔評估,在評估過程可能使用到一些醫療儀器來輔助診斷,如以X光做全口攝影、全口斷層掃描儀(比較先進的儀器,台灣引進的數量不多,多需要民眾自費)。同時也會進行口腔內部檢查;若發現患者的骨質條件不佳,視情況針對齒槽骨做更精密的齒槽骨密度、高度等量測。若有必要,需要先進行補骨手術。

2.植入人工牙根

醫師對患者的口腔進行局部麻醉,等麻醉藥效開始發揮後,開始以微創手術的方式,在要植牙的區域取出患者的軟組織,同時將金屬材質的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人工牙根通常會使用鈦金屬,此種金屬與人體的相容性很好,極少發生排斥反應。

3.印模製作專屬假牙

齒槽骨與人工牙根二者完全生長密合的時間,大約需要1~3個月,等到二者完全密合完畢,即可進行專屬的印模程序。製作適合患者的假牙。

4.口腔裝入假牙

假牙製作約需要一周的時間,假牙製作完成後就可以裝在人工牙根上面,此時也是患者可以開始使用假牙的開始。

植牙手術過程後您應該注意的

目前植牙手術的成功率非常高,手術過程的傷口小,執行速度也很快,手術的風險基本上很小。不過別因此輕忽手術後的照顧。即使在成功的手術,手術過後若沒有小心仔細的去照顧,也有可能發生相關的後遺症,例如因為術後的清潔沒有確實,導致發生植體周圍炎,這時就要需要再去跑一趟牙醫診所。

植牙手術後,您更要小心您的植牙傷口

現在植牙手術執行速度快,造成的傷口也很小,理論上只要照著醫生的囑咐傷口很快就會復原完畢。但也要注意後續傷口感染的問題,畢竟即使機率很小,還是有機會發生。謹遵醫師叮囑照護傷口,不要一直去舔傷口,保持好正常飲食、與睡眠,植牙傷口很快就會恢復健康。

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擁有十多年牙科執業經驗的陳科維醫師,同理病患對於植牙手術安全性、植牙風險的擔心,引進3D電腦斷層掃描設備,取得肉眼看不見的牙根尖、齒槽骨、神經血管組織等資訊,根據病患的身心狀態、過往病史,為患者做詳盡的術前評估,一對一擬定治療計畫,並製作專屬植牙導引板,幫助植體植入更加精準。

同時,具有藝術品味的陳科維醫師,講究植牙不僅要穩固耐用,也要美觀自然,依照患者牙齒的型態、排列,與牙齦組織的狀況,客製化設計支臺齒,均勻分散咬合力,讓牙齦看起來豐盈飽滿;並評估患者牙齒的顏色、透光度、表面紋路,以全瓷冠作為牙冠材質,打造擬真透亮的全瓷假牙。典雅牙醫經驗豐富的專業植牙團隊,為您謹慎把關治療的每一道流程與細節

如果有植牙手術過程問題歡迎諮詢預約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可以看…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