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橋掉下來怎麼辦?

做假牙是想要改善缺牙喪失的咬合功能,其中牙橋不像植牙須經手術才能完成,快速又方便的特點讓人選擇牙橋替代缺牙,但為何有裝上牙橋掉下來的情況?究竟原因為何?可以預防嗎?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接下來為你詳細解說。


牙橋掉下來的原因?

「牙橋掉下來聽起來僅是密合度不佳,難道不能直接裝回嗎?」或許這也是你心中的疑問,剛戴上牙橋掉下來或許是牙橋黏著不夠穩固、吃堅硬食物掉落,再黏回即可,但發生機率較低。反而常見的是使用一陣時間發生牙橋掉落,就與你的支柱牙、牙齦健康程度有關了。

牙橋掉下來主要原因1:支柱牙蛀掉、牙周病

牙橋因結構設計關係,不單單僅能使用牙刷清潔,最好能配合特製牙線使用,若是清潔不慎,長期下來細菌跑入造成支柱牙遭受蛀牙命運,蛀牙後的支柱牙與原本牙橋不吻合,就容易鬆脫、掉落。亦或是大量細菌導致牙橋周圍牙齦發炎,嚴重一點情況可能牙周病,使得健康的支柱牙搖晃不穩,牙橋自然也會鬆脫了。

牙橋掉下來主要原因2:牙齦萎縮

不像植牙有人工牙根來刺激骨頭維持及生長,牙橋長期使用下來,沒有牙根刺激骨頭,牙齦面臨萎縮命運,與牙橋逐漸不密合,這時除了細菌容易跑入之外,牙橋也會掉落。

事實上,並非每個人的牙齒條件都適合裝牙橋,首先缺牙旁要有兩顆真牙做為支柱牙,就像橋墩的原理支撐起整座橋,再套上三顆連在一起的牙橋。若是橋墩支撐力差、有損壞狀況,整座橋搖搖欲墜,牙橋壽命降低。若是保養的當,使用年限自然可以延長。

牙橋內蛀牙,你會發現嗎?

牙橋包覆住缺牙處以及兩側支柱牙,不像以往蛀牙可從外觀查覺到色斑、蛀洞等情況,往往患者發覺時已經是蛀到象牙質深處或是牙髓神經,疼痛感受比較嚴重的情況。

醫師特別提醒,落實清潔保養是遠離蛀牙的不二法則,降低食物殘留的機會,就是避免細菌滋生進而侵害牙齒,牙橋下方的牙縫清潔,定期勤勞使用牙線穿引器、超級牙線、牙間刷能夠更徹底的清潔牙橋。

牙橋掉下來還可以重複使用嗎?

牙橋掉落再次重複使用的機率較低,原因是蛀牙、牙齦萎縮後的牙齒狀況已與原本製作牙橋時的牙況不同,牙齦位置改變、蛀牙使得牙橋密合度不如以往,須再重新製作新牙橋。

若是蛀牙程度深,僅剩些微牙根的情況就不建議重製牙橋了。牙根無法良好撐起牙橋,使得穩定度差、牙肉容易發炎紅腫情況,取代為之是,可能須考慮植牙來替代缺牙了。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豐富經驗、口碑推薦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牙橋掉下來、牙橋內蛀牙相關問題,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