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矯正順序是甚麼?植牙後還可以矯正嗎?

dental-care-J2D6F2M

植牙與牙齒矯正,聽起來就像兩條不相交的平行線,但其實植牙矯正彼此的關聯比你想像的還要密不可分。關於植牙矯正、植牙矯正順序、植牙後還可以矯正嗎等問題,以下讓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告訴你。


植牙矯正都是重要治療,但兩者有什麼關係?

在了解兩者關係前,我們需要知道為何需要進行牙齒矯正與植牙。牙齒矯正的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調整牙齒排列不整、咬合不順的問題,常聽到的暴牙、戽斗都是由此而來;而不只是齒列不正問題,上下顎發育比例不佳也可能導致上述情況,這些問題彼此影響,甚至連帶影響臉型。

透過牙齒矯正治療,上面提到的狀況能夠有效改善,除了外觀,咀嚼進食也能回復到最佳狀態,並降低口腔病症機會。而植牙呢?植牙的目的是了治療缺牙。造成缺牙的原因很多,無論是意外損失或是牙周疾病導致,醫師都會建議缺牙者盡快進行植牙等治療。

但缺牙目前是台灣民眾常忽視的問題,當長期缺牙,牙齒會逐漸向缺牙處傾倒、歪斜,不僅如此,牙齒還會移位、牙縫增大,甚至出現牙齒高低落差大、牙齒磨損與缺牙處骨質嚴重流失等問題。到了這時,若患者才想進行植牙等缺牙治療,就會困難重重,此時貿然進行植牙不僅植牙手術失敗風險高,後續發生後遺症機率也高。

而這也就是兩者關係所在,當患者有長期缺牙問題,很難只透過牙齒矯正方式彌補缺牙處空間,在紊亂的口腔中進行植牙風險也居高不下;通常需要同時搭配牙齒矯正與植牙,將已經移位的牙齒回到原位、並進行植牙,才能成功地治療缺牙,因此植牙矯正可說是密不可分的。

植牙矯正順序誰先誰後?個別狀況影響大

植牙矯正是否有先後順序,典雅牙醫診所表示兩者是相輔相成,每個患者案例狀況不同,缺牙位置有異、衍生問題也不同,因此沒有一定的答案。

當長期缺牙,骨質萎縮是可以預期的狀況,在缺牙處沒有骨質支撐的前提下,植牙是難以施作的,需要先進行牙齒矯正治療。使用牙齒矯正,不僅可以緩慢拉回紊亂的牙齒,更重要的是可以透過矯正對牙齒施加的壓力刺激,讓骨質有所增厚,達到重建骨質與校正牙齒的目標;此外,若位置可行,透過先進行牙齒矯正、直接移動牙齒彌補缺牙空間,患者還可能因此不需植牙。

而對於後牙有缺牙狀況的患者,透過醫師先行評估,若狀況許可,也存在植牙矯正同時進行的可能性;透過提前植入植牙,縮短植牙矯正的整體療程時間。而透過植牙的特性,醫師可能會以植牙作為牙齒矯正的錨定點、代替矯正治療中的骨釘來移動其他牙齒,將兩項治療相互輔助的效益最大化。

植牙後還可以矯正嗎?

植牙後是否能矯正是網友討論版常見的問題,典雅牙醫診所指出,植牙後矯正是可行的,但就如上述我們舉出的幾項不同例子,每位患者的狀況都不同,若是有骨質流失或嚴重咬合不正等問題,這時通常需要先進行矯正;而有的狀況是可以植牙矯正同時進行的,醫師會依照患者的狀況與自身經驗去擬定客製的計畫,基本上沒有一定的植牙矯正順序

典雅牙醫盡全力為您保留天然牙 守住真牙最後一道防線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擁有十多年牙科執業經驗的陳科維醫師,同理病患對於植牙手術安全性、植牙風險的擔心,引進3D電腦斷層掃描設備,取得肉眼看不見的牙根尖、齒槽骨、神經血管組織等資訊,根據病患的身心狀態、過往病史,為患者做詳盡的術前評估,一對一擬定治療計畫,並製作專屬植牙導引板,幫助植體植入更加精準。

同時,具有藝術品味的陳科維醫師,講究植牙不僅要穩固耐用,也要美觀自然,依照患者牙齒的型態、排列,與牙齦組織的狀況,客製化設計支臺齒,均勻分散咬合力,讓牙齦看起來豐盈飽滿;並評估患者牙齒的顏色、透光度、表面紋路,以全瓷冠作為牙冠材質,打造擬真透亮的全瓷假牙。典雅牙醫經驗豐富的專業植牙團隊,為您謹慎把關治療的每一道流程與細節。

如果有植牙矯正、植牙矯正順序、植牙後還可以矯正嗎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矯正相關文章可以看…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