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怕植牙會痛嗎?Ptt鄉民與典雅問答

植牙會痛嗎?植牙後痛多久?無非是怕痛又想植牙民眾的共同疑問。科技的日新月異,植牙傷口做到如同拔牙傷口般大小之外,台北人工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說明:「水雷射植牙」讓傷口更加微小,降低了術後腫痛感受。只不過民眾在補骨、植牙術後,仍要留意傷口是否正常癒合復原,如果有持續疼痛、緊急劇痛的情況,就得盡快回診給原本醫師檢查傷口了。


植牙會痛嗎?怕痛醫師該怎麼辦?

在談論「植牙會痛嗎?」之前,先來談談大家牙科治療的經驗。想必你也一定有拔牙的經歷吧?拔牙前,醫師確保上好麻醉後再開始施行,讓患者過程中不會有任何的疼痛感受。同樣地,植牙與任何一個牙科手術都是相同的道理。

植牙手術之前醫師會上好麻醉再開始植牙。只是仍有患者感覺到害怕,原因不外乎是過程中仍會感受到「儀器震動、尖銳噪音」,再加上「術後麻醉消退的明顯腫脹」讓怕痛者相當擔憂。

正因為如此,「微創植牙」運用牙科中的設備:「水雷射」進行植牙。水雷射擁有低噪音的優勢,再加上水將雷射能量吸收,降低過程中的震動感,使植牙舒適度提升。也因為水雷射的光束非常細小,讓醫師能夠精準切割,使植牙傷口微小,降低術後的疼痛度,縮短植牙傷口恢復期。

植牙補骨粉會痛嗎?醫師怎麼答?

植牙補骨粉的過程是醫師利用翻瓣手術,將牙齦打開並把所需骨粉填入,再蓋上再生膜的過程。

至於,「植牙補骨粉會痛嗎?」在術前,醫師同樣會上好足夠劑量的麻藥,過程中不會感受到疼痛。反倒是術後麻藥消退,就會逐漸感受到疼痛與腫脹。隨著補骨範圍越大,痛的程度也相較明顯。

植牙補骨粉的術後照護相當重要,傷口感染導致補骨粉失敗並非毫無可能。應該依照醫師指示服藥,在飲食上、清潔上避免牽動傷口,並多食用營養、軟性的食物,避免一切可能影響傷口癒合的行為,像是運動、吸菸、喝酒等。只要能夠在良好的呵護與照護,傷口也能夠如預期的癒合康復。

植牙後痛多久才不用擔心?

植牙手術有傷口,必定需要恢復期,只是植牙後痛多久才不用擔心?怎樣的復原情況才是正常的?相信是大多數人的內心疑問。

因為每個人的生理機能與日常作息不同,傷口癒合也有快慢之分。普遍來說,術後3-4天會到達腫痛的高峰,之後疼痛與腫脹便會一天天消退。在1-2週內傷口就會完整癒合。

如果在此之後,還是仍有很強烈的不適就得有所警覺。盡速回診讓醫師檢查確認:傷口是否發炎感染?傷口是否有異常?等狀況,再讓醫師進一步的排除傷口腫痛的原因。

台北牙醫推薦溫馨典雅牙醫,專業細膩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植牙會痛嗎、植牙補骨粉會痛嗎、植牙後痛多久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