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自體植牙嗎?先看看有沒有符合這些條件

相信大家對人工植牙必定不陌生,但你有了解自體植牙嗎?隨著年紀增長,缺牙情況增加,有的民眾選用自體植牙取代缺牙。台北典雅牙醫診所表示自體植牙手術擁有諸多條件限制,導致手術難度高、自體植牙失敗,想要自體植牙的民眾務必事先讓專業醫師評估手術合適性。


自體植牙是什麼?

從「自體植牙」字面上解釋,就是使用本身牙齒移植到缺牙區域,實際上,先拔除智齒後,再植入形狀相似的臼齒區域。由於不須人工植牙的植體、假牙等材料費用,整體費用相較人工植牙更低廉。

但是,在人工植牙技術誕生之後,使用自體植牙的民眾普遍較少,這是因為自體植牙難度高,唯有具備諸多手術條件才能使自體植牙壽命長久。

自體植牙有條件限制嗎?

答案是:有的,醫師在手術過程中須特別注意:牙齒形狀是否吻合?牙周韌帶是否完整留存?智齒是否有根管治療?等諸多條件。

  • 自體植牙條件1:使用無咬合功能的智齒
    智齒因無實際咬合功能,使用智齒來移植是比較合適的狀況。
  • 自體植牙條件2:口腔無牙周病
    口腔如有牙周病,再健康的牙齒移植到缺牙區後還是會因牙周病鬆動搖晃。
  • 自體植牙條件3:牙周韌帶須完整
    拔牙過程中牙周韌帶很容易破損破裂,當智齒被拔除,牙周韌帶並無完整保留在牙齒表面,便會使成功機率大幅降低。
  • 自體植牙條件4:牙根形狀須吻合
    由於每個人的智齒牙根形狀各異,不一定與臼齒形狀相同,這時候牙齒的營養輸送就會備送影響。牙根形狀最好是錐形,而不是分岔的較好。
  • 自體植牙條件5:智齒須做根管治療
    除了拔牙之外,智齒還需要施作根管治療,醫師會依據個人牙齒情況決定拔牙之前操作、亦或拔牙後再做口外根管治療

自體植牙失敗症狀有哪些?

【自體植牙失敗症狀1】:植牙鬆動、甚至掉落

可能因牙根太短、形狀不吻合,或患者的齒槽骨癒合不佳,導致植牙鬆動脫落,所以專業醫師會經由評估慎選植牙的病例。

【自體植牙失敗症狀2】:牙根吸收、沾黏

手術過程中一旦拔了智齒就盡量縮短智齒在口外的時間,並且留意牙周韌帶的活性。

自體植牙較困難,請諮詢專業醫師

總結上述內容,可以得知自體植牙擁有諸多手術條件,為提升自體植牙成功率,民眾務必事先諮詢專業醫師,讓醫師完整了解您的口腔狀態,評估自體植牙的合適性。建議民眾親自到診所諮詢,由牙醫師為您的牙齒做詳細的健康檢查,並與醫師共同討論治療方案、自體植牙費用,唯有良好的醫病溝通,才能達到雙贏的成果

台北牙醫推薦溫馨典雅牙醫,專業細膩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自體植牙、自體植牙失敗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