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後注意事項,植牙後保養也是關鍵

你知道嗎植牙後注意事項有哪些嗎?成功的植牙成果有賴醫師的專業技術之外,與患者的植牙後保養也息息相關台北人工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指出,由於植牙屬於侵入性手術,需要靜待傷口的復原時間,術後勤加照護之下,植牙傷口也能如預期順利復原。不想要術後傷口感染、影響成果嗎?今日將由醫師為我們講解:植牙後保養該注意哪些?植牙後3大注意事項,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植牙後注意事項1.清潔照樣不能少

植牙因有傷口的緣故,避免拉扯到傷口為原則。

清潔上,仍要照常使用牙刷清潔,只是要避開植牙處,以免勾到縫線。至於傷口該如何清潔呢?輕輕含取漱口水10c.c,漱口30秒,或者是使用空針筒吸取生理食鹽水來清洗植牙處。在傷口拆線之後,就可以逐漸恢復正常刷牙,不過要選用刷毛柔軟的「軟毛牙刷」來清潔牙齦處。

植牙後注意事項2.術後關鍵72小時

術後腫脹及瘀青現象是植牙術後必然發生的結果,與感染無關。在術後72小時,是傷口癒合的關鍵。

應按時服用醫師開立的止痛、消炎藥物。在睡覺時,可將枕頭稍微加高。並且在飲食與清潔上,比照正確植牙後保養方式,減少傷口刺激為原則

一般來說,術後隔天起床後,第二天腫脹會更加明顯,於第三至四天達到腫脹高峰,不過這之後便開始逐漸消退。平均約1~2周就會完全消退,復原速度因人而異。

植牙後注意事項3.減少傷口刺激

傷口需要靜養,在飲食上、日常活動上應減少傷口刺激。恢復期間,勿用傷口舔舐傷口,如術後有滲血應咬取紗布直至止血。並且在飲食的時候,依照傷口癒合的速度選擇合適的食物。

術後72小時(3天內)服用高營養的流質食物,待4-6天後,則改為半流質的蘋果泥、肉泥等。術後6-14天內,改為成形的軟性食物。也就是說這個期間禁止食用堅硬、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防傷口的癒合速率變慢,而增加傷口感染的機會。

植牙後保養做得好,使用10年沒煩惱

植牙手術完成了並不代表從此一勞永逸。想延長植牙年限,有賴植牙後保養:術後至拆線前、日常期間

醫師表示,專業的植牙醫師以考量著植牙長期使用來制定專屬治療計畫,連同植牙後的定期檢查也一概包括。民眾除了在家使用正確方式勤勞清潔,也應積極配合術後定期檢查與洗牙。

儘管植牙並非本身真牙,但牙縫、牙齦處仍存在清潔死角容易藏汙納垢,回診洗牙的目的是幫助清潔,另一方面則是讓醫師觀察術後的使用情況。有零件掉落可以及時維修,就算有輕微症狀,也能趁早治療。在醫病雙方的良好配合之下,植牙年限平均都能夠使用至少10年以上。

台北牙醫推薦溫馨典雅牙醫,專業細膩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植牙後注意事項、植牙後保養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