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槽骨流失不便往後植牙,齒槽骨再生何時做最恰當?

smiling-patient-and-doctors-in-dental-office-932G46R

齒槽骨是什麼?為什麼齒槽骨流失會影響植牙的成功或失敗?為了避免植牙後失敗,我一定要做齒槽骨再生手術嗎?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來告訴您。


齒槽骨是什麼?植牙想站穩就靠它

在植牙手術前,醫生會進行患者口腔的評估,來診斷患者是否有良好的“地基”能使植體穩固的密合於齒槽骨,如果患者長期缺牙造成牙齒歪斜、齒槽骨流失,或者長期患有牙周病未及時治療,導致牙齦萎縮,醫師便會要求患者進行術前治療,所以也會因為患者的口腔狀況,導致每個患者的植牙流程不同。

齒槽骨是什麼呢?齒槽骨是環繞牙根周圍,用以支持和穩固牙齒的骨頭,所以當齒槽骨流失時。醫師就必須透過手術的方式使齒槽骨再生,例如補骨補肉手術來改善患者口腔健康,讓人工植體擁有良好的生理環境植入。人工植體植入,就類似蓋房子前的打地基工作。醫師在人工植體植入前,會使用診間儀器來準確測量患者植體所需要植入的高度、角度等數據,接著依照患者所選擇的植體品牌植入人工植體,植體的穩固除了患者自身的牙肉組織及齒槽骨骨質以外,醫師植入的角度及高度等位置也是一大關鍵,所以診間是否有精良的儀器,來協助醫師也是很重要的,光憑醫師的臨床經驗也是有一定風險存在的。

齒槽骨流失,植牙永遠站不穩

人工植牙雖然因為材質使植牙體本身不會蛀牙,但也讓大多數人輕忽大意並未善待植牙,要知道植牙植體是與齒槽骨以及牙周組織連結的,仍然是如同自然牙一般需要用心對待。如果患者不確實清潔維護,可能就會如同真牙一般,麻煩問題隨即將至,例如植牙植體旁因為植牙細菌感染,造成周圍組織發炎、感染,形成植體周圍組織疾病。

植體周圍組織疾病,顧名思義就是牙齒周圍組織發炎,如果未傷到骨質部分,則為植體周圍黏膜炎;假若傷及植體與齒槽骨連接處,即為植體周圍炎,是植牙失敗症狀之一。隨著時間拉長,患者未即時接受牙周治療改善情況,使植牙細菌感染惡化的話,可能導致植體脫落,造成植牙失敗。

齒槽骨再生是什麼?

齒槽骨再生正式學名為「誘導骨質再生術」,手術劃開牙齦、填入骨粉後,包覆再生膜包裹住骨粉,避免骨粉外露同時也能抑制牙齦組織長入補骨粉區域,手術完成後最後將牙齦縫合即可。

植牙補骨手術並非真的在骨質流失處填入現成的骨質粉末,而是放入能誘導骨質生長的骨粉,骨粉大多為多孔結構,能誘導人體進行齒槽骨再生將骨粉空隙填滿,恢復應有個骨質條件。骨粉可分為自體骨、異體骨、異種骨、人工骨粉,民眾可諮詢醫師的專業建議選擇骨粉種類,一般來說經衛生署許可認證的骨粉,安全較有保障。

齒槽骨再生需要等多久?

齒槽骨再生主要功用是引導缺牙區骨頭生長,一般來說手術後須四至六個月等待骨質再生,期間必須定期回診追蹤,確認骨頭是否依預期狀況生長,直到缺牙區齒槽骨再生,並滿足植牙所需的寬度、高度、密度等條件,才能進行下一步植牙手術評估。

台北植牙溫馨首選典雅牙醫

相信大家都很關心植牙會痛嗎,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齒槽骨流失、齒槽骨再生、齒槽骨是什麼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