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植牙大剖析,全口植牙費用原來是這樣算?

inviting-patient-in-dental-chair-YE5NX7P

台北牙醫典雅診所-陳科維院長說到,過往自己碰過上述因意外失去多顆牙齒的患者,而無論是什麼原因造成;當有以上多顆或是近乎全口缺牙的狀況,醫師建議可以使用「全口植牙」的方式幫助您重建失去的牙齒,拯救您搖搖欲墜的口腔!當出現多顆缺牙,剩餘的牙齒只能在您吃東西時,辛苦的孤軍奮戰,全口植牙的到來就像是一群可靠的新夥伴,能提供與真牙相彷的咬合力,提供您再次開懷大笑的動力。究竟全口植牙是什麼、全口植牙價錢是怎麼計算的呢?別擔心,以下聽陳醫師一一道來。

全口植牙和一般植牙有哪些不同?

陳醫師說明,全口植牙不一定是真的要全口全部植牙,只要在口腔中植入多顆植體,就算是全口植牙了。通常會需要做全口植牙的患者,除非是撞斷等意外造成,否則絕大多數,是因長期忽視缺牙問題,最後不堪困擾才求診的。這些患者很大一部分齒槽骨已經萎縮到一個程度了,齒槽骨萎縮代表骨頭的寬度跟高度都有所喪失,會影響到植牙的成功率。

如果有上述情況發生,就會需要先進行額外手術:發生在下顎,就需要補骨;若上顎缺損太大,除了補骨外、甚至於會需要採用鼻竇增高術。但如果齒槽骨還有一定厚度,可以從執行植牙手術鑽的洞,將骨粉送進去進行補骨。這樣就可以在植牙手術當下就做骨粉的填補,費用就會能比較低。

全口植牙風險會比一般植牙高嗎?

全口植牙風險的討論,其中牽涉到許多不同的考慮事項。基本上,單顆植牙的風險有以下幾點:植牙部位前後牙齒牙根的走向、以及留的位置夠不夠醫師進行植牙、需不需要避開這些位置、會不會有美觀性的問題,最後是骨量夠不夠植牙。而全口植牙的風險,比較是偏向有沒有系統性的疾病;因為全口植牙需要開的傷口範圍比較大,傷口的癒合、感染等問題,都需要考慮在其中。

另外,通常會需要進行全口植牙的患者,很大一部分需要進行補骨、補肉。隨著手術次數的增加,傷口感染的風險就會提高。但是只要按時吃藥,定期回診與良好的術後照顧。以現在的技術,風險都可以大幅降低。陳醫師提醒大家,不需要過於擔憂,請先放心來診所先給醫生專業評估,後面才可以做其他打算。

全口植牙的流程有哪些?

首先,自然是患者願意先到診所給醫師進行基本的資料蒐集,拍照印模等,並且在同時先讓醫生做好評估,醫師會解釋患者本人的狀況,進而開始全口植牙流程。如果選擇要進行植牙,醫師會根據每一部位去進行評估,而在現在,醫師有電腦斷層掃描作為強力的輔助工具,可以用掃描出來的數位影像來做說明。

透過最新的電腦斷層影像,預放植體、畫出下齒槽神經、鼻竇等位置都可以模擬的一清二楚。等於是用影像預先模擬一次手術,可以直接知道自己缺損的地方在哪裡、自己想要達到怎樣的標準、為了達到這標準,醫師需要怎麼準備等,風險因此下降許多。

全口植牙價錢怎麼算?全口植牙價錢包含哪些項目?

根據患者需要進行的項目之不同,價位自然會有所不同。大致上,全口植牙價錢包括植體的費用、補骨的費用、鼻竇墊高術的費用、斷層掃描費用等。原則上,單顆牙跟全口植牙價錢一樣,是用進行幾顆植牙來算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全口植牙價錢並不是越多顆越便宜,因為全口植牙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醫師是從整體去進行考量,而不是單純複製貼上,或可以一蓋而論的。

進行全口植牙,選對專業植牙醫師很重要

全口植牙相當考驗醫師的細膩專業度、手術純熟度,選擇口碑良好的專業全口植牙醫師非常重要。全口植牙前必須謹慎評估患者全身健康狀況、過往病史、用藥狀況、生活飲食習慣等,每一個項目都必須徹底了解、完整評估,仔細挑選嚴謹擬定全口植牙療程的專業植牙醫師,才是避免全口植牙風險的上上之策。

台北牙醫典雅診所陳科維院長,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牙周病植牙成功案例,全口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

典雅牙醫嚴謹把關全口植牙每一道流程,進3D腦斷層掃描設備,取得肉眼看不見的牙根尖、齒槽骨、神經血管組織等資訊,植體植入更加精準,典雅用心,深「植」您心。

如果有全口植牙、全口植牙價錢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上誠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