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牙根學問大,人工牙根材料對你的重要性

什麼人適合做植牙? 植牙成功率達九成

在植牙之中,人工牙根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究竟人工牙根是什麼?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又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對於正在考慮人工植牙、或是已經準備接受植牙的民眾,不能錯過以下的內容。


人工牙根是什麼?

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說明,人工牙根又稱植體。顧名思義,便是為了模擬天然牙根的使用原理而生的產品,在每顆天然牙下,都有著比牙齦上露出高度更長的牙根,這些牙根既長且深,目的就是穩固牙齒。當患者在缺牙後,待人工牙根植入後,人體的骨頭會與人工牙根密合,進而提供未來植牙的穩固性與咬合力。

人工牙根材料有哪些?

人工牙根使用材料並不是單一的,目前主要有三種人工牙根材料,包含了氧化鋯、鈦合金與純鈦。氧化鋯是唯一不含金屬與合金的材質,而鈦合金是其中材質硬度最高的,但骨質整合能力遜於純鈦。純鈦在目前則是最常見的植體材質,而通常醫師也會推薦使用,這是為何?

首先,純鈦在人工牙根運用上,擁有較為長期的臨床使用經驗,而到目前為止,不少資料、數據與經驗都證實了其優越的穩定性與壽命。有些患者會傾向選擇使用氧化鋯材質,但典雅牙醫提醒,氧化鋯的有效性較低,使用多年後,些微的裂痕都可能導致氧化鋯植體損壞,因此比起純鈦,氧化鋯的安全性與壽命更低。

再者則是價格問題。純鈦比起氧化鋯與鈦合金,不僅穩定性與骨整合力佳,價格也相較更為便宜,這也是為何目前純鈦成為市場主流植體材質的原因。但考慮到有些患者不喜歡在人體使用金屬,在確定使用前最好還是與醫師諮詢討論後,再做決定。

人工牙根費用差異大嗎?

典雅牙醫表示,人工牙根的費用差異並不小,討論到原因,除了植體本身保固期差異會反映在價格上之外,最關鍵的還是植體的廠牌。植體品牌在全球目前可謂百花齊放,擁有超過百家廠牌,從平價到高價位植體,讓人看的眼花撩亂,這差別何在?

植體龍頭以諾堡科(Nobel Biocare)等歐美廠牌領軍,這些廠牌最大的特色是品牌歷史悠久。他們致力於投入大量資金在開發新技術上,植體選擇多樣,而一般醫師通常也會推薦這些知名廠牌的植體,原因無他,經過數十年的經驗淬鍊,他們旗下所生產的植體在全球有屬不清的使用者,早已建立龐大的臨床使用數據庫,經由一次次改良與解決使用者問題,其植體除了擁有高科技促成的優質骨整合能力,品質也受人信賴,日後發生問題的機率低,但這些也都會反映到價格上。

而亞洲如日韓台等多國的新進廠商,則主打平價植體。以台灣為例,台灣植體可以免去進口關稅,零件也可以在地生產,價格自然較為平價,而品質上也不一定真的較差。但要提醒的是,這些植體新品牌臨床上經驗較少,日後使用若碰到相關問題, 可能較沒有處理的經驗;同時選擇小公司的風險在於,當十年、二十年的長期使用後,植體中還是會有需要汰換的零件,可能就會發生小公司屆時已不存在、無相關零件可配合的風險。典雅牙醫指出,這些都是在施作小廠牌前患者需要去注意與評估的。

台北植牙首選溫馨典雅牙醫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擁有十多年牙科執業經驗的陳科維醫師,同理病患對於植牙手術安全性、植牙風險的擔心,引進3D電腦斷層掃描設備,取得肉眼看不見的牙根尖、齒槽骨、神經血管組織等資訊,根據病患的身心狀態、過往病史,為患者做詳盡的術前評估,一對一擬定治療計畫,並製作專屬植牙導引板,幫助植體植入更加精準。

同時,具有藝術品味的陳科維醫師,講究植牙不僅要穩固耐用,也要美觀自然,依照患者牙齒的型態、排列,與牙齦組織的狀況,客製化設計支臺齒,均勻分散咬合力,讓牙齦看起來豐盈飽滿;並評估患者牙齒的顏色、透光度、表面紋路,以全瓷冠作為牙冠材質,打造擬真透亮的全瓷假牙。典雅牙醫經驗豐富的專業植牙團隊,為您謹慎把關治療的每一道流程與細節。

如果有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可以看…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