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植牙嗎?放任缺牙不管恐罹此病

45歲李先生:「陳醫師好,我10年前因為牙周病掉了兩顆牙齒,那時候沒錢不補,現在牙齒居然走位愈來愈嚴重,難道當初一定要植牙嗎?」
根據統計,高達7成的40歲以上民眾有缺牙問題,缺牙已成了台灣的國民病,每個人都可能會需要面對上述李先生曾經面臨的抉擇。究竟放任缺牙問題不管會衍生出什麼問題?缺牙後不植牙可以嗎?一定要植牙嗎ppt網民怎麼說?台北植牙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告訴你。


缺牙一定要植牙嗎?缺牙後不植牙會怎樣?

運動撞擊、牙齒碎裂、或是令人聞之色變的牙周病和蛀牙都可能出現缺牙,造成缺牙的原因百百種。一樣的是,缺牙問題需要盡快接受重建治療,放任不管,可能會衍生出一系列的問題。

許多患者會覺得缺牙一定要植牙嗎?缺一顆牙真的那麼可怕?大不了不用那邊咬。醫師強調,缺牙後遺症不容忽視。長期下來會衍生出牙齒傾倒、臉型不端正、清潔困難、牙周病擴散等問題。專業牙醫師告訴你缺牙問題的連鎖反應。

缺牙半年,缺牙處周圍的牙齒會開始朝缺牙處傾倒,牙齒開始變的紊亂,出現清潔死角。

缺牙一年以上,清潔死角累積不少細菌與食物殘渣,如果患者清潔不完全,可能會進一步引發牙周病和蛀牙,造成更多缺牙的惡性循環,國內許多全口無牙的患者也都是這樣造成的。

另外,如果患者為了避開缺牙處,長期使用一邊咀嚼食物,容易造成臉型不對稱、臉歪等問題。日後如果要解決,只能透過矯正等方式,治療費用會不斷出現。
陳醫師表示缺牙不一定要植牙,但必須尋求補缺牙的方式,這樣才可以避免長期缺牙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關於一定要植牙嗎ptt鄉民這樣說

在ptt中時常會看到鄉民提出自己的缺牙問題與植牙治療方案到版上討論。醫師提到,關於一定要植牙嗎ptt鄉民大部分的想法已經很貼近正確答案。許多民眾也分享了自己鐵齒沒有接受治療出現的後果。

當然討論當中也有一些不同的想法值得討論,有些留言提到他們有見過擱置已久卻沒有引發太多後遺症的缺牙案例。
確實有些案例的齒槽骨相對穩定,缺牙並沒有對咬合造成太多困擾,加上患者也很用心清潔、維護患部的健康,缺牙沒有造成患者太多困擾。但那些個案還是少數,患者實際能否比照辦理,還是建議經過專業醫師的評估。

醫師建議,即便患者決定冒著出現後遺症的風險擱置缺牙問題,患者也必須定期到診所追蹤、接受檢查。有時候看起來沒問題,但底下的齒槽骨和牙根可能都已經變形,累積的牙結石也可能對牙周組織造成不小的影響。

植牙好處大公開

植牙治療是一項常見的牙齒重建術,也是大多數人重新獲得牙齒的方式。植牙的好處與上述缺牙造成的後遺症是相對的,接受植牙能幫助患者避開上述的後遺症。
除此之外植牙比起牙橋等其他牙齒重建手術有著更小的後遺症。比方說,牙橋需要磨去鄰近牙齒的一部份,磨去保護牙齒的琺瑯質,可能會增加蛀牙和敏感性牙齒的機率,且牙橋讓三顆牙成為共同體,一旦出問題就會很麻煩。

大部分放任缺牙問題不管的患者,會在後續牙周病、牙齒紊亂等後遺症出現後感到相當後悔。如果你有缺牙問題,對自己是否會出現相關後遺症還感到懷疑,植牙專業典雅牙醫建議患者可以到附近的診所接受徹底的檢查,了解出現相關問題的風險。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一定要植牙嗎、缺牙後不植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