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壽命長短誰決定?醫師曝光延長植牙壽命的6小秘訣

在選擇日後要使用的假牙種類時,除了考慮價格之外,還需要考慮使用舒適性、清潔便利度等等其餘因素,而以目前最常被推薦的植牙為例,除了上述因素之外,很多人還會考慮到使用年限等問題。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植牙壽命可長可短,除了植牙失敗的情況,植牙壽命大多都控制在患者手上,如果有做好保養與清潔,一個植牙用數十年都有可能,但如果清潔不仔細、保養不確實,植牙壽命甚至有可能無法超過十年,對於一些生理條件差的患者來說,這點尤其需要注意。


植牙壽命有多久呢?

植牙壽命長短其實無法給一個穩定答案,只能說長可以至幾十年,短的話甚至可能幾個月。

會影響到植牙壽命的因素非常多,從醫師技術、植牙零件,到患者咀嚼習慣、清潔頻率,甚至是患者的生理健康狀況,一切都可能干擾到植牙的穩定,日積月累下來,植牙壽命可能就會因此縮短,身體健康、習慣良好的患者,植牙壽命有二十到三十年都有可能,但如果生理狀態差、不做口腔清潔又愛吸菸的患者植牙,植牙壽命可能甚至撐不到五年,最糟糕的情況甚至連植牙骨整合都會直接失敗。

植牙壽命是醫師決定的嗎?

雖然說醫師的技術並非不會影響到植牙壽命,但在醫師技術良好、植牙成功的前提下,植牙壽命是不會受到醫師多少影響的,最根本的影響大多都在患者身上,如果真的要說有什麼影響是醫師、診所能造成的,那大概就是植牙的零件、材料。

如果醫師植牙技術不好,是有可能導致植牙壽命縮短,但更多的情況是直接造成植牙失敗,目前醫療技術發達,只要好好選擇正規的醫師、牙科機構,遇到這種情況的機率極低,除非患者不配合醫師的指示(為了省錢、省時等因素),否則大多只要患者好好配合,並且生理健康,植牙都會順順利利。

比起醫師因素,人工牙根、牙冠種類對植牙壽命的影響通常還更大,特別是植體的品質,雖然有名的大廠牌目前大多都很有保證了,但是如果選了一些非常省錢的網路銷售植體,未來植牙的穩定、安全程度,可能會非常低。

選擇大廠牌的植體,主要優點有幾個:

  1. 品質穩定,不容易出問題
  2. 容易維修,不會有零件斷貨的問題
  3. 比較會有售後服務或是保固
  4. 哪怕該植體品牌真的出問題,一定會有很多人反饋,很容易解決與發現問題

延長植牙壽命的方式

想要做到延長植牙壽命,有幾點是患者可以做的:

  1. 做好口腔清潔,勤勞使用各種潔牙器具
  2. 戒菸、戒酒、戒檳榔
  3. 飲食避開硬物,戒除磨牙、啃手指習慣
  4. 定期回診洗牙、口腔檢查
  5. 保持身體健康,作息正常
  6. 特別注意口腔狀態,蛀牙、牙周病問題盡早處理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植牙壽命相關問題,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