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羅陶瓷嵌體缺點,你想用陶瓷嵌體嗎?

不管是蛀牙的範圍太大、或是經歷過根管治療的牙齒,都需要一個穩固的牙套包覆住脆弱的齒質,如同我們騎行時需要安全帽保護頭部一樣,避免我們在進食或是咬合途中碎裂。今日台北全瓷冠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要為大家講解陶瓷嵌體,其中包含陶瓷嵌體缺點、陶瓷嵌體費用、以及陶瓷嵌體的使用年限,讓大家了解這門獨特的齒科項目。


陶瓷嵌體缺點:技術高

當牙齒出現蛀牙時,醫師普遍會利用樹脂作為補綴物,將被蛀蝕的範圍清理後填補起來,不過蛀牙的範圍太過龐大,甚至牙齒有嚴重破損的狀況時,就不推薦使用一般的補綴方式,建議患者考慮利用陶瓷嵌體修復蛀牙的位置。

陶瓷嵌體是較新型的牙體贋復技術,當然他的價格會相比其他補綴技術來的稍微昂貴、所需的製作時間也會比較長一些。由於陶瓷嵌體的主要效果是達到修復患者缺損的部分、製造出彷彿原生牙齒的效果,除了咬合、色澤之外,甚至牙齒形狀都相當考驗醫師的技術。

陶瓷嵌體缺點:快與全瓷冠費用一樣

陶瓷嵌體不同於其他的補綴物療程,它和全瓷冠一樣皆屬於自費項目,主要會依照患者的填補面積和各自牙況不一產生費用上的差異。因陶瓷嵌體所需要的技術成分遠比全瓷冠高出許多,因此患者在選擇這項療程前需要先評估有無必要性,一般陶瓷嵌體的價格大約落在18000-22000元左右。

儘管陶瓷嵌體缺點是價格稍微高了一些,但他的療程效果和時間絕對不會讓患者感到失望,不僅能把破損的牙齒修復到跟原本的樣子一樣,且可以使該顆牙齒的壽命有效延長,不用怕進食的途中突然二度損壞。

陶瓷嵌體跟全瓷冠壽命一樣嗎?

陶瓷嵌體在正常習慣使用下,是有機會一輩子都不需要更換的,因陶瓷嵌體有可以承受咬合強度較高的特性,且也不太容易被食物染色,因此比起其他補綴物的壽命還要長很多。

許多患者可能也會想詢問,陶瓷嵌體脫落的機率大嗎?其實陶瓷嵌體脫落的機率是不高的。但患者要是經常性地啃咬硬物、沒有維持良好的潔牙習慣,還是有可能會因為蛀牙等等其他因素導致陶瓷嵌體脫落,必須得更加留意這類型的不良習慣。

台北牙醫推薦溫馨典雅牙醫,專業細膩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陶瓷嵌體缺點相關問題, 建議預約諮詢專業醫師建議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