臼齒植牙費用預算大概要多少?第一大臼齒植牙貴嗎?

anatomy-of-healthy-teeth-and-tooth-dental-implant-2021-04-02-20-54-01-utc (1)

臼齒植牙費用要多少呢?比較了解植牙相關議題的民眾們也許就會知道,臼齒作為最主要咀嚼力量的牙齒,同時也是最容易發生蛀牙問題的牙齒之一,因為食物殘渣容易在咀嚼的過程中殘留在臼齒的縫隙當中。因此第一大臼齒植牙相關的問題,時常會是民眾詢問醫師的問題之一。台北人工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要來帶大家了解臼齒植牙費用、第一大臼齒植牙等相關的問題。


臼齒植牙費用包含哪些項目?

談到植牙問題,我們除了會討論到植牙手術安全性等問題,臼齒植牙費用也會是民眾們時常做詢問的問題之一。臼齒最為我們主要的咀嚼用牙齒,也容易因為食物纖維的殘留,提供細菌良好的生長溫床,長期下來就容易發生蛀牙的情況發生。

因為臼齒是容易發生蛀牙的牙齒,我們也時常會討論到關於臼齒植牙問題。事實上所有部位的牙齒植牙問題,大多都殊途同歸。牙齒植牙費用主要由四大部分所組成,第一部分為是否需要補骨;第二部分為植體的選擇;第三則為假牙冠的選擇;第四部份是手術執行方式的選擇。

基本上植牙費用的組成,主要由以上四大部分所構成。醫師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為患者推薦、制定最合適患者的治療計畫。舉例來說:植牙手術非常需要患者擁有的齒槽骨厚度足夠,如果厚度不足夠的話,那麼就需要先幫患者進行補骨手術,那麼需要的費用就會有所提高。

第一大臼齒植牙是唯一選項嗎?

前一段有敘述到,因為臼齒區域的牙齒是比較容易發生蛀牙的區域,因此也成為許多民眾會詢問醫師的原因。第一大臼齒算是咀嚼、咬合的重要牙齒之一,若有缺牙問題會希望盡早去解決,並且處理的手術方式也盡量以能提供最大咬合力道為主的手術,綜合來說植牙是目前人工處理缺牙問題的方法中,能提供較大咬合力,同時也是較牢固的處理方式,因此第一大臼齒植牙會是最優先的考慮選項。

透過植牙來處理缺牙問題雖然有許多好處,不過他的缺點也頗明顯,也就是費用上會比其他方式來的高。如果民眾有費用上的考量,那麼選用牙橋的方式來處理第一大臼齒缺牙,也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從口腔位置圖來分析,第一大臼齒旁邊有第二大臼齒、第二小臼齒作為鄰牙,能提供良好的支撐牙的功能,利用這兩顆牙齒作為承擔咬合力道的牙齒,算是相對穩固的選項之一。

臼齒植牙費用高,可以不處理嗎?

有些民眾較有經濟上的壓力,遇到缺牙問題容易有逃避處理的心態發生,甚至認為只是缺少一顆牙齒,只要在咀嚼時進行用量一邊來咬就好。從牙科醫學的角度來看,人體的口腔是一個精密的器官,每一個牙齒都會影響旁邊的牙齒,如果缺牙問題長期不補,缺牙兩邊的鄰牙就可能會往缺牙處歪斜,長期缺牙,甚至可能整排牙齒齒列都移位,造成齒列凌亂、臉型改變。

因此典雅牙醫在這裡提醒大家,遇到缺牙問題務必要盡快積極處理,有那些方面的困難都可以提出與醫師進行討論。盡可能不要拖著缺牙問題不處理,長期下來後續的處理不僅費時、費力,費用上也可能會有提高的可能性。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臼齒植牙費用、第一大臼齒植牙相關問題,

典雅台北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