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缺牙尷尬又不美觀,應該做假牙還是植牙呢?

門牙少一顆,使人不敢輕易露齒笑,連講話都害怕被發現。門牙缺牙最令人輕易察覺,勢必得立即處理。不過,仍有許多民眾不清楚門牙缺牙的填補方式。今日就由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為你介紹門牙缺牙解決兩大辦法,還有門牙填補的重要性。


門牙缺牙,醫師曝光兩種解決辦法

門牙缺牙的解決辦法分為植牙與牙橋兩大類,各自擁有其特色與優勢。

門牙缺牙解法1. 植牙

植牙仿造自然牙齒結構,具有人工牙根及全瓷冠假牙。門牙缺牙使用植牙填補,相對牙橋來說外觀更加自然。只是植牙須開刀手術,植體也需患者的足夠骨頭厚度、密度將其包覆,因此對於患者的身體條件與口腔條件相對嚴格。醫師必定確保患者符合植牙條件才開始進行。

再加上,亞洲人的門牙上顎普遍偏薄,不好種植植體,醫師必須考量門牙承受的咬合力量,透過補骨來建置植牙良好地基,並在開刀植入人工牙根時精準拿捏角度。植牙的製作與執行難度高,植牙費用也相較其他牙齒來得多。

門牙缺牙解法2. 牙橋

常見的牙橋形式為三顆連在一體,由缺牙處兩旁真牙做為牙橋的支撐牙,使牙套裝戴上支撐牙後可以撐起整片牙橋。對於門牙看重的美觀方面,略遜植牙一籌。不過對於不適合做植牙的患者而言,牙橋不失為一種填補門牙缺牙的方式,費用也相較植牙低廉

只是仍有一種情況不適合做牙橋,如果患者門牙多顆撞斷,缺牙3-5顆以上,這時牙橋就是5-7顆相連的牙橋,牙橋穩定性不足,容易發生脫落、斷裂等景況發生。

門牙少一顆,影響自信和人生

相信大家都想有著美好的笑容吧。門牙身為牙齒當中的門面擔當,門牙少一顆影響著給人的第一印象,連帶影響笑容與自信心,也造成咀嚼、飲食上諸多不便,缺牙久了還會造成齒列歪斜、難以清潔等後遺症。

為了顧及牙齒的美觀與實用功能,提醒民眾門牙缺牙解決辦法,應以長期使用為考量,而不以價格為唯一考量。畢竟牙齒僅有28顆(不含智齒),就算是少一顆也是牽一髮動全身,更不用說多顆缺牙的情況了。

所以,民眾透過此篇文章初步了解了門牙缺牙的解決辦法與各自特性。更重要的是,立即向專業醫師進行諮詢,讓醫師了解患者的需求,並針對牙齒情況給出建議,做出最合適患者的門牙解決辦法!

台北牙醫推薦溫馨典雅牙醫,專業細膩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門牙缺牙、門牙少一顆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