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補骨痛是怎麼回事?我要怎麼避免?

young-woman-suffering-from-a-toothache-while-sitti-ZEG9SKH-1

植牙補骨痛都是怎麼發生的?如果進行補骨粉抽菸,會對植牙有怎麼樣的影響嗎?在大部分的植牙案例當中,進行植牙手術前會先進行補骨手術,而補骨手術需要一段時間進行骨整合,在這過程中的術後照護非常重要,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若沒有注意好相關的照護問題,可能會發生植牙補骨痛。以下將針對植牙補骨痛、補骨粉抽菸等問題來做討論。


植牙補骨痛是怎麼發生的?

一般來說植牙補骨有兩種形式,第一種為剛進行手術完一至兩周內,另一種是持續超過兩周以上的痛感。

在進行植牙補骨手術前,會先進行手術部位的麻醉,施打麻醉針前會先行在牙齦表面塗上一層麻醉藥,再進行麻醉針的施打。只要醫師進針與推針技術純熟、控制得當,通常不會有太大的痛感。而在麻醉藥效果消退之後,可能會有痛感慢慢出現,不過若手術過程是順利的痛感不會太嚴重,民眾可以進行冰敷、或服用止痛藥,通常很快就會慢慢消退。

若痛感持續超過兩周以上,則要檢查是否出現傷口感染導致癒合不完全,此時宜盡快與施術的醫生聯絡,找出痛感持續的原因是對患者最好的行動。

避免植牙補骨痛,我可以怎麼做?

進行補骨後,傷口可能會有痠痛、腫脹的感覺。在手術兩天以內可以多進行冰敷,以降低腫脹與不適感,手術後三天開始可以可慮改為熱敷,幫助傷口腫脹消退。若真的痛得很不舒服,可以服用適當劑量的止痛藥。並且要注意,舌頭不可去舔壓康口,進行潔牙時也要避開補骨處。

劇烈運動在傷口癒合期間(大約一個禮拜)盡量不要去進行,另外,辛辣、刺激的食物也先避免如麻辣鍋、酒類、碳酸飲料等。

塞著補骨粉抽菸?小心植牙失敗

抽菸對人體一向有著負面的影響,諸如癌症、心臟心血管疾病、肝炎等,同時也對牙齒有非常不好的影響。香菸中的尼古丁進入血液後,恐使血液變濃稠、輸送氧氣的能力降低。在這樣的影響下,恐會導致傷口癒合速度下降,長期傷口無法癒合的情況下,造成細菌感染的機率大幅提升。

另外,吸菸還會導致人體內的鈣質流失,若有年紀較大的吸菸患者,在長期抽菸的影響下,對於骨質的合成也會有很大的影響,與不抽菸的患者相比,補骨粉抽菸的患者補骨失敗的機率提高非常多。

因為抽菸對患者有諸多不好的負面影響,除了身體還有牙齒方面,因此醫師都會鼓勵患者趁著要進行補骨、植牙手術期間,把抽菸的習慣給戒掉,提高植牙手術的成功機率外,也讓自己的身體有淨化的機會。

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擁有十多年牙科執業經驗的陳科維醫師,同理病患對於植牙手術安全性、植牙風險的擔心,引進3D電腦斷層掃描設備,取得肉眼看不見的牙根尖、齒槽骨、神經血管組織等資訊,根據病患的身心狀態、過往病史,為患者做詳盡的術前評估,一對一擬定治療計畫,並製作專屬植牙導引板,幫助植體植入更加精準。

同時,具有藝術品味的陳科維醫師,講究植牙不僅要穩固耐用,也要美觀自然,依照患者牙齒的型態、排列,與牙齦組織的狀況,客製化設計支臺齒,均勻分散咬合力,讓牙齦看起來豐盈飽滿;並評估患者牙齒的顏色、透光度、表面紋路,以全瓷冠作為牙冠材質,打造擬真透亮的全瓷假牙。典雅牙醫經驗豐富的專業植牙團隊,為您謹慎把關治療的每一道流程與細節

如果有植牙補骨痛、補骨粉抽菸問題歡迎諮詢預約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