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搖晃補骨粉來得及嗎?補骨粉收費怎麼算?

牙齒搖晃補骨粉是什麼情況?嚴重的牙周病會導致齒槽骨被啃食,而被啃食之後,齒槽骨就無法發揮原本固定牙齒的功能,這樣會讓牙齒開始晃動、不穩,為了解決這種問題,就會做口腔補骨的手術。台北植牙溫馨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補骨手術主要用在牙周病治療與植牙前,牙周補骨手術費用沒有健保給付,採全自費,補骨粉收費也需要看補骨的範圍、骨粉使用種類才能決定。


牙齒搖晃補骨粉就可以挽救嗎?

牙齒搖晃補骨粉是常用的救助手段,跟根管治療的目的相同,都是為了保留牙齒所做的措施,但不代表有百分之百的機率可以留下牙齒,補骨手術本來就有失敗的可能,即便是補骨沒有失敗,也不代表牙齒就可以救回來。

很多人都知道蛀牙嚴重就會需要根管治療,而如果真的太嚴重,根管治療也是救不回來的,到時候就得拔牙,但是其實牙周病如果嚴重的話,也是會需要拔牙的!

牙齒會開始晃動,有很多可能,但是以現在討論的內容來說,若限定牙周病的可能,那通常是齒槽骨已經被嚴重破壞,可能牙根已經被牙結石包覆,如果是這些情況,首先要做牙周病的治療,主要是牙周翻瓣手術,去除汙染源與受感染的組織,如果治療成功,就可以進行補骨(或是翻瓣術與補骨同時做),但是如果牙齒的牙結石太多,可能最後還是得拔除,這種情況就是典型的「牙齒看似好好的,卻必須拔掉」的狀況。

補骨粉收費通常都怎麼算?

牙周補骨手術費用是沒有健保給付的自費療程,補骨手術又稱牙周再生術,有時候會合併與牙周翻瓣手術一起執行。

補骨粉收費主要會因為兩點而有高低差異,第一個是補骨粉範圍,也就是骨粉的用量來決定,而第二個則是補骨的骨粉種類,不同骨粉會有骨粉的價差跟特色,患者需要選擇自己適合的骨粉,才能提高補骨的成功率,如果只選擇最便宜的骨粉,而罔顧醫師建議,最後有可能會失敗。

簡單的介紹一下幾種骨粉,目前主要分4種骨粉:自體骨粉、異體骨粉、異種骨粉、人工骨粉。

自體骨粉是自體骨頭做成,雖然沒有材料費問題,但是患者本人要多一次手術取材,也是最推薦的骨粉,不會有排斥問題,骨增長效果最高;異體骨粉是使用捐贈者骨頭所置,價格高,可能會有排斥風險,但骨增長效果也很高;異種骨粉採用動物骨頭所置,有經過醫療相關處理,價格居中,但是也是有排斥、感染的風險,骨增長效果也不低;人工骨粉是人工素材製成,最乾淨也最便宜,沒有感染與排斥問題,但沒有骨增長因子,雖然風險低,但是有可能沒有效(發生機率不高)。

牙周補骨手術費用是否可以省下來?

不行,如果醫師判斷有需要,患者卻決定不做的話,一開始牙齒可能會輕微晃動,並且慢慢越搖越大,直到牙齒脫落,也可能牙齒會逐漸歪斜,最後牙根外漏,並因清潔困難造成蛀牙,最後可能還是得拔牙。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牙齒搖晃補骨粉、補骨粉收費、牙周補骨手術費用相關問題,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