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雷射牙齦修整說明,有水雷射牙齦後遺症嗎?

一般人如果被問到外觀相關的口腔問題,通常第一時間想到的都是牙齒美白、齒列矯正的情況,但其實牙齦也是跟外觀有很深的關聯的。牙齦如果太多,引發笑齦問題,或是顯得牙齒太小,能怎麼做呢?如果牙齦發黑、暗沉,又有什麼解決辦法呢?台北水雷射治療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 水雷射牙齦治療,可以做到牙齦微整形的效果,而且不僅效果好,術後恢復也比較快,水雷射牙齦後遺症也很少出現。


水雷射牙齦修整的原理

水雷射的原理,是透過雷射利用高溫,代替手術刀進行切割牙齦,切除多餘牙齦組織或是移除牙齦黑色素,並在手術過程中,透過將水作為介質進行雷射,吸收多餘能量並降溫,這樣做不僅能降低傷口出血、腫脹與不適,而且因為高溫還可以達到殺菌的效果,相比起一般手術方式,術後護理相對容易,而且水雷射牙齦的疼痛度較低,組織細胞恢復比較快,帶給患者的負擔也比較小。

雷射手術現在已經廣泛應用在各項治療中,雖然無法全面性的取代傳統手術,但的確在部分方面來說是有優勢的,主要是在患者的治療體驗層面,水雷射跟傳統雷射稍微不同的一點,在於水分的使用上,因為使用水分降溫、吸收震動,所以造成多於傷害的風險比較低,在切除多餘的牙齦組織、或是移除牙齦內的黑色素時,都能使患者比較容易恢復。

水雷射牙齦修整會痛嗎?

本來雷射治療的疼痛度就已經比傳統翻瓣手術還要低很多了,因為不需要花費時間全面性地打開患部,所以在傷口縮小的情況下,不管是手術當下、或是術後護理時,疼痛程度其實都差了許多。

除此之外,水雷射又更特別,傷口比傳統雷射手術再更進一步縮小,讓出血、恢復都往好的方向做改變,也比較不會出現雷射處有些微焦黑的狀況,而且水雷射可以刺激細胞增生,讓傷口恢復加速,透過以水份降溫的方式,降低原本雷射可能會有的灼燒感,所以水雷射牙齦的疼痛程度極低,只需要做些微的麻醉、甚至不需要麻醉。

會有水雷射牙齦後遺症嗎?

除了手術當下的感受,很多患者也會很在意術後會有多大不適、可能會出現些什麼後遺症,但是其實不需要擔心,水雷射牙齦後遺症幾乎沒有,畢竟水雷射牙齦的其中幾個目的,就是為了促進傷口加速痊癒,並降低感染與發炎的機會,所以與傳統翻瓣手術不同,術後的疼痛及腫脹是幾乎不需要擔心的。

但是除此之外,水雷射手術都極其依賴醫師的操作技術,如果醫師技術不佳,除了可能傷到其他健康部位之外,還可能導致手術效果不佳的問題,像是一般牙齦切除的手術,通常會擔心牙齦長回的問題,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通常是因為沒有連齒槽骨也處理所導致的,當牙齦被切除,齒槽骨卻還是完全維持原樣,為了保護體積較大的齒槽骨,牙齦就會努力長回,結果就變成了白工,所以手術施作時一定要選擇負責任、有專業認證的機構,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台北牙醫推薦溫馨-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水雷射牙齦、水雷射牙齦後遺症相關問題,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