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雷射治療為何可以成為牙科新寵兒?水雷射原理、價錢一次告訴你

在許多人的印象中,牙科治療都是很恐怖,動不動就是又鑽又挖,有時候又切開一大個傷口,翻開來挖來挖去,手術過程可能很痛不說,恢復過程又比較久,傷口腫脹幅度也大,痊癒時間又長,所以不少人很抗拒牙科的手術治療,以上刻板印象中有一小部分,在傳統手術治療中是會出現的,但是現在醫療技術其實完全有能力避開這些問題,像是新的水雷射技術。台北人工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水雷射原理是利用雷射光源激發水分子,形成具有高速動能狀態的HydroPhotonics,可用來切割口腔中的牙齒、牙骨、牙齦等軟硬組織,這樣做可以降低傷口出血、發炎的可能,對於傷口癒合也能有幫助的效果,至於水雷射價錢,就在下面做出說明。


水雷射原理是什麼呢?

水雷射是一種新的牙科治療技術,就如同雷射科技在很多領域有卓越的應用效果,在醫療領域中當然也不例外,水雷射原理是利用水作為介質進行雷射,相比一般手術來說,對患者是比較舒適的選擇,透過高溫切割、灼燒的方式,來解決一些口腔問題。

水雷射優點是甚麼呢?

水雷射優點有哪些呢?相比起傳統手術有哪些優點?那有缺點嗎?

水雷射優點主要是手術過程及術後照護方面,可以帶給患者較佳的治療感受,不僅治療過程中不會有恐怖的機械聲,而且手術過程疼痛感較低,傷口也小、癒合較快,加上高溫雷射的效果,可以達到殺菌、止血的功效,可以降低發炎、感染的可能,也會刺激細胞的增長,術後也不太會腫脹,使用麻藥劑量也低,帶給身體的負擔比較小。

水雷射缺點的話,主要可以說有兩者,第一個是雷射無法彎曲,因為光的直線性,導致水雷射的施作死角比較多,第二個則是雷射手術不像傳統手術,講究手感、視野,雷射沒有力量反饋,若醫師技術不佳,可能會增添多餘的傷害,而雷射講究的傷口小,也會容易有手術視野不夠的問題。

水雷射可以應用在哪些項目呢?

水雷射治療主要應用在植牙、牙齦以及牙周問題治療上。

水雷射治療常常會用在治療牙周病問題,傳統翻瓣手術會整個打開牙周,做細微的清除,徹底清理牙結石及受感染組織,在有需要的情況下也可以同時進行補骨,這樣的作法是比較仔細、徹底,但是相對的恢復會比較久,術後不適感會比較強烈,在術後照護上也會比較辛苦,對於比較敏感的患者,可能也會比較疼,但是用水雷射的話,就有可能避開這些問題。

除了牙周病之外,水雷射也可以用在治療牙齦問題上,不管是牙齦增生、牙齦發黑等等情況,都可以處理,做到牙齦微整形的效果,用水雷射的話,傷口小、出血少、恢復快,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在植牙方面的話,水雷射可以幫助切開牙齦、齒槽骨等等組織,產生術後大出血、腫脹、發炎的可能性極低,而且傷口癒合也會比較快速。

除此之外,水雷射還可以使用在齲齒補綴、根管治療上,非常方便。

水雷射價錢計算方式?

針對解決的問題種類、方式不同,還有施作區域的問題,價格都會有所浮動,所以無法直接給予一個公開、大家都適用的水雷射價錢,但是可以說的是因為水雷射是較新的技術,器材上成本也較高,所以價格可能會比較貴,若以台北市醫療機構牙科收費標準表為參考,水雷射牙周病治療約在3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若有其他問題,或是想知道具體價格,建議還是親自前往診所看診後,再詢問報價。

台北牙醫溫馨推薦-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水雷射、水雷射原理、水雷射價錢相關問題,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