臼齒植牙相關資訊,注意事項、費用還有牙冠選擇

在植牙前醫師通常會叮囑一些需要遵守的規範與條例,防止植牙失敗的情況發生,那臼齒植牙需要特別注意些什麼呢?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臼齒植牙需要特別小心的就是牙冠的選擇與植牙鼻竇穿孔,兩個特別重要的注意事項,因為臼齒區咬力較大,所以牙冠的選擇上要選硬度、耐磨度夠的牙冠材質,且上顎臼齒靠近鼻竇,所以植牙前如果不特別小心的話,可能會造成預期外意外事故的發生。


臼齒植牙須注意後牙區風險

上、下顎臼齒植牙的手術風險並不一樣,患者需要特別注意,上顎臼齒區植牙的主要風險,在於植牙鼻竇穿孔的情況發生,而下顎臼齒區植牙的主要風險,則是在於植體壓迫到下顎神經的問題出現。

上顎臼齒的生長位置因為接近鼻竇,所以在植牙的時候如果醫師沒有特別注意,或是患者有齒槽骨萎縮的情況沒有處理,就能可能會發生植牙鼻竇穿孔的植牙後遺症,這是一種相對很常見的導致植牙失敗的主因之一;而我們的下顎雖然沒有鼻竇問題需要擔憂,但是下顎的神經群分布相對比上顎密集與複雜,因此在下顎植牙植體植入時,必須要小心計算植體要植入的位置、深度以及角度,否則當植體壓迫到神經、導致神經受傷的話,就會造成下顎出現劇痛、麻痺等等的異常症狀。

臼齒植牙費用會不會比較高?

通常不會特別高,因為臼齒植牙的難度並不高,除非患者有進行植牙前補骨的需要,否則一般臼齒植牙費用應該是會低於門牙植牙費用的。

臼齒植牙推薦哪一種材質?

在牙冠的選擇上,臼齒植牙牙冠需要特別挑選,這是因為臼齒區普遍承受的咬力較大,所以當牙冠的硬度、耐受力不足時,就有可能會出現牙冠斷裂、破碎的情況,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牙冠的仔細挑選是必不可少的,目前臼齒植牙牙冠大多主要會推薦三種材質,分別為:金屬牙冠、金屬瓷冠與全瓷冠

金屬牙冠:硬度較高、延展性最好的一種牙冠材質,因為外觀的缺陷所以現在幾乎沒有人會將金屬牙冠使用在門牙區,但是如果使用在臼齒區就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其根據使用的金屬材質差異,對人體口腔健康的影響也會比較不一樣,如果金屬牙冠使用的金屬種類,是對人體健康影響較小的貴金屬(如黃金等等),那幾乎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如果是使用對人體較有負擔的鎳鉻等金屬,就有可能會造成牙齦金屬過敏、牙齦發黑等等的副作用出現。

金屬瓷冠:一種在金屬牙冠外層燒上陶瓷的牙冠種類,在材質特性上比較偏向金屬牙冠,唯一比較特別的優點就是兼具了金屬牙冠所沒有的美觀性,價格也因為需要燒瓷的緣故,普遍會比金屬牙冠高上一些,缺點就是因為燒瓷的緣故,所以需要擔心瓷裂(外層陶瓷碎裂)情況發生的可能。

全瓷冠:全瓷冠是一種整塊瓷冠打磨而成的假牙冠,硬度強,顏色也相當自然,通用在前牙區與後牙區。與全瓷冠類似的,還有一種全鋯冠,硬度非常高、是全瓷冠的好幾倍(需要擔心因硬度太高,而磨損對咬牙的情況發生),正常使用下幾乎沒有斷裂的可能,另外因為外觀偏向死白、加工難度高,所以費用較高、且通常也比較少使用在門牙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豐富經驗、口碑推薦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臼齒植牙相關問題,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