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尖囊腫是什麼?根尖囊腫挖除手術大揭密

典雅牙醫補蛀牙.一般牙科.健保牙科

根尖囊腫挖除手術」可說是守住真牙最後一道防線!臨床上有些患者做了根管治療後,牙齒還會痛,通常是再度感染導致,牙隨腔再感染原因多,症狀嚴重者不僅根尖骨質被破壞殆盡,根尖囊腫也會跟著來,而「根尖囊腫挖除手術」是保留齒質、留住真牙的最後一線生機。

為什麼會出現根尖囊腫?牙隨腔再度感染導致

好好健康的牙齒,為什麼會出現根尖囊腫?典雅台北牙醫表示,通常根管治療移除牙隨腔所有感染組織後,只要每天清潔得宜,正常狀況下,確實不會再發生紅、腫、痛等感染症狀。 但如果根管構造複雜,如異物堵塞、狹窄鈣化、穿孔、分岔、帶狀根管等,一般根管治療無法徹底清創,遺留引發下次感染細菌;其他狀況,如根管治療後封填不完全、沒有裝牙套保護、清潔不當再度惹菌上身等,都會造成牙隨腔再度感染。

根除根尖囊腫 「根尖囊腫挖除手術」搶救真牙最後一線生機

再度感染的危險之處在於,慢性發炎總是悄悄發生,當細菌沿著根管往根尖擴散,感染初期牙根尖開始發炎,形成「根尖周圍炎」;當細菌逐漸蔓延至牙根尖外,便開始侵蝕周圍骨頭,流失骨質,症狀嚴重甚至會在骨頭累積發炎物質,形成膿腫、囊腫,出現根尖囊腫,這時根尖囊腫症狀多半會出現紅、腫、痛

典雅台北牙醫指出,有些根尖囊腫會在牙齦形成一個明顯膿包,少數則會長在臉頰上,很多的病人以為長了腫瘤,驚慌不已。

通常到了這個階段,即使進行顯微根管治療也無法移除感染物質,必須進行「根尖囊腫挖除手術」也稱為「顯微根尖手術」,可以說是搶救真牙的最後一線生機。

高倍數顯微鏡視野明亮、清晰 「根尖囊腫挖除手術」成功率9成以上

一般來說「顯微根尖手術」過程必須將牙齦翻開,切開齒槽骨,從牙根尖部位清除感染組織、切除病變根尖;接著使用超音波器械逆向開擴牙齒根尖,從根尖處填入填充物,防止再次感染;如果牙根尖周圍骨頭遭破壞範圍過大,還需要填補骨粉、放置再生膜重建骨質。

根尖手術操作範圍極為狹小,對醫師來說是一項極大的考驗。相較於過去傳統根尖手術只能使用肉眼檢查,成功率僅6成,「顯微根尖手術」使用高倍數顯微鏡,將細小的根管放大數十倍,讓醫師在明亮、清晰的環境下,搭配超音波器械進行治療,顯微根尖手術失敗可能性非常低。

復原時間一每位患者體質而定,如果有骨質流失補骨患者,必須長期追蹤一年以上,確保骨質重建完全。

盡全力為您保留真牙 「根尖囊腫挖除手術」守住最後一道防線

顯微根尖手術」是保住真牙最後一道防線,牙科顯微鏡已成為手術治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高倍數顯微鏡讓醫師不必再單憑手感經驗,明亮照明、放大數十倍視野,搭配專用超音波等特殊器械,典雅牙醫會盡全力為患者保留更多齒質,增加留住真牙的機會。

典雅台北牙醫嚴謹把關「顯微根管治療」每一道流程,院內專業培訓的顯微根管專科醫師,搭配德國萊卡牙科顯微鏡,符合人體工學的貼心設計,讓醫師在清晰可見、明亮溫和的視野下進行根管治療,無論是顯微根管治療費用或是一般根管治療,我們都用心面對,典雅用心,您可放心。

如有任何根尖囊腫、根尖囊腫挖除手術相關問題, 歡迎與典雅台北牙醫聯絡,免費預約專線:0800-888-231,或立即線上預約顯微根尖治療,典雅牙醫是您牙齒健康最堅強的後盾。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