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活動假牙優缺點,生活還是無法缺少活動假牙呢?

活動假牙優缺點有哪些?每個人隨著年紀增長,難免遇到缺牙要處理。由於活動假牙費用低廉、不須手術,仍有不少民眾用其恢復咬合,多數民眾想知道的是:活動假牙優缺點?活動假牙植入植體可行嗎?今日由台北植牙首選-典雅牙醫診所來為民眾詳細解說,看完就能清楚了解!


活動假牙優缺點:缺點

活動假牙缺點1:明顯異物感、適應期長

活動假牙配戴初期易有明顯異物感,需要較長的時間適應,這時民眾會感到口內時有異物感、唾液變多、發音不清等現象,皆是配戴的正常現象,堅持配戴就能逐漸適應。

若有極度不舒適的情況,則需要回診讓醫師調整假牙,由於每個人的適應期不同,無法保證數天內就能良好適應,更需要多些耐心,在多次調整下讓假牙更舒適。

活動假牙缺點2:沒有牙根支撐

活動假牙沒有牙根的支撐,咬合能力不足之外,齒槽骨沒有牙根的刺激,骨頭流失、牙齦萎縮之下,牙床變低使活動假牙不再吻合,使用年限相對較短,需定期回診襯底,或重新跟換新的活動假牙。

活動假牙優缺點:優點

活動假牙優點1:可自由拆卸,易清潔
由於活動假牙可以自由拆卸,使假牙清潔不是一件難事,摘下之後,餐後使用軟毛牙刷輕輕刷洗,並在睡前使用假牙清潔錠清除細微汙垢、細菌,便能做好當日清潔。反觀另一假牙方式:牙橋,由於牙齦、牙齒間存在細微縫隙,若無詳細清潔,牙菌斑容易侵擾內部真牙的健康。所以,必須使用牙刷清潔之外,再搭配特製牙線在牙橋底部來回清潔,才能確實清除牙菌斑、牙結石。

活動假牙優點2:價格親民
經濟考量上,活動假牙整體費用相對固定式假牙低廉,非以單顆計算,而是以局部、全口範圍計算費用。

依據材質、醫師技術的不同,活動假牙價格區間略有落差,還是要經醫師實際評估較準確。普遍來說,半口活動假牙為5-10萬,全口則要約10-20萬不等。

活動假牙優缺點難取捨,植入少量植體也不錯

相信透過上述所講,你已了解活動假牙優缺點,若還是想多方評估其他假牙方式,活動假牙搭配少量植體後,可以解決假牙容易鬆脫、滑動的缺點,提升咀嚼與咬合能力,其中又可分為植體固位覆蓋式假牙與植體支撐覆蓋式假牙

•植體固位覆蓋式假牙:假牙原理如同名稱,植入兩顆植體的目的是為了固定假牙,避免活動假牙滑動、鬆脫。比起原先的活動假牙,咬合能力稍佳,費用也不會增加太多,但仍會有齒槽骨萎縮的現象發生。

•植體支撐覆蓋式假牙:使用至少4顆以上的植體來支撐整排假牙,咀嚼能力如同固定式假牙,咬合能力為上述中最優,費用較高、也須專門醫師操作、清潔難度增加。

在最後,醫師提醒不論是活動假牙或者搭配植體,都需要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來操作,建議民眾在選擇假牙方式之前務必事前諮詢,讓醫師了解牙齒情況,再進一步建議合適的假牙方式,才能確保假牙能夠使用長久並且安全無虞。

台北牙醫推薦溫馨典雅牙醫,專業細膩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活動假牙優缺點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