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齒雕壽命知識庫,3D齒雕比你想的還堅固

許多人對「3D齒雕」相當陌生,身為補牙新技術的3D齒雕,不但能夠讓填補物穩定牢靠,還能保護自身牙齒。關於民眾好奇的3D齒雕疑問,今日就由台北陶瓷嵌體推薦-典雅牙醫分別解說。像是:3D齒雕壽命為什麼比樹脂壽命長?3D齒雕壽命也可以跟全瓷冠一樣嗎?想增加3D齒雕壽命,可以怎麼做?等相關議題。


3D齒雕壽命為什麼比樹脂壽命長?

3D齒雕,又稱為陶瓷嵌體,由瓷塊依據缺損範圍雕刻而成,陶瓷兼俱穩定性、安全性,外觀看起來如同真牙的色澤,適合用在缺牙範圍大的區域。由於因為數位方式掃描製作而成,擁有高密合度,讓蛀牙不再趁虛而入,材質本身也能長久維持良好品質。

然而,在過去填補大範圍蛀牙使用樹脂填補,容易發生填補物一掉再掉的情況,這是因為樹脂特性並不適用在範圍過大的缺損處。簡單來說,當蛀牙過深、填補物越大,牙齒無法承受咬合力量,填補物就容易咬裂掉落。

再加上樹脂材料特性,吸收口水之後容易變形、產生縫隙,因此讓細菌有機可趁,增加蛀牙的風險,又或是樹脂容易被染色,使得牙齒看起來黃黃黑黑的。

3D齒雕壽命也可以跟全瓷冠一樣嗎?

全瓷冠牙套與3D齒雕相同,都是全陶瓷打造。它的特性為生物相容性高、穩定性佳,只要有妥善保養清潔,平均壽命來到7-10年都不成問題。

兩者同樣都可以作為保護牙齒之用,但3D齒雕與全瓷冠仍存在些微差異,3D齒雕不需要修磨牙齒齒質,相較全瓷冠可以保留更多自然牙齒。另外,當蛀牙範圍過大,牙齒高度過低無法使用全瓷冠牙套,就能使用3D齒雕進行填補。

想增加3D齒雕壽命,你可以怎麼做?

3D齒雕可以使用長久,但仍要比照正確方式使用,否則使用壽命也會因此縮減,關於3D齒雕如何保養?須留意兩個小重點。

1.擁有正確清潔方式:3D齒雕由數位儀器掃描製成,擁有高密合度,可避免細菌、蛀牙在縫隙處生長,不過當清潔方式不確實,細菌大量孳生,還是可能擁有蛀牙風險,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正確刷牙清潔,並搭配牙線、牙間刷等使用。

2.避免咀嚼堅硬食物:平時牙齒的保養,就得避免堅硬食物來磨損牙齒,就算是陶瓷製成的3D齒雕、假牙硬度高,也要避免這類食物的食用,將食物事前切碎,不硬咬硬食物挑戰牙齒極限,便能將傷害性降到最低。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3D齒雕壽命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