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老年人植牙議題,兒女可以做甚麼?

擁有一片孝心的病患來診詢問:「醫師,父母缺牙已久造成生活諸多不便,但是年紀已大還適合植牙嗎?」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或許這也是你心中的疑問吧,考慮假牙或植牙無非是希望家中老年人再次恢復咀嚼,重拾吃美食的樂趣,卻又擔心他們身體無法負荷。若你也想知道關於老年人植牙、老人植牙費用相關議題,就讓醫師帶你一同來了解。


老年人植牙無限制,身體健康是關鍵

現今替代缺牙的方式,有植牙、牙橋、活動式假牙,各有各的特點與屬性,其中植牙屬於侵入式手術加上耗費時間較長,但卻是其中最能做到如同真牙般的咀嚼的方式,仍是許多人會考慮的選項之一。

醫師提醒,植牙真正要考慮的非年紀,而是身體條件與口腔條件是否符合植牙要求。

植牙過程中,患者的傷口癒合功能與免疫力時常派上用場,就拿植牙當中的階段來說明。

●開刀植入植體階段
植牙手術後雖有傷口,人體自癒功能可以讓傷口在數週內癒合。另外,在植牙過程中「骨整合作用」扮演重大作用,擁有健康身體的患者,這時候只須靜待骨頭與植體連結密合達到穩定階段。通常為3個月至半年內,端看患者的身體情況而定。

●植牙完成階段
整顆植牙完成後還有賴免疫力及日常清潔維持植牙健康,因植牙對於牙周病的抵抗力比自然牙還低,若是免疫力及癒合功能無法良好發揮作用,植牙風險勢必會高於一般人。

一般來說,通常不建議擁有慢性病(心血管疾病、嚴重肝腎疾病、凝血功能缺乏、嚴重糖尿病)、重度抽菸患者、嚴重牙周病患者進行植牙手術,而會建議改採其他假牙方式。

老人植牙費用會比較高嗎?

植牙費用不因年紀而有高低之分,而是根據病患的牙齒手術難易度來制定價格。另外,經醫師評估患者骨頭不符合植牙條件,就須要額外從事補骨手術來建立植牙的穩固根基,費用是不包含在植牙費用內而須額外花費的。

通常年紀大的長輩,少數有單顆缺牙,大多是多顆缺牙的情況,若需要全口重建牙齒,整體費用才會比較高。

擔心老年人植牙負擔重嗎?牙橋也可試試看

許多人擔心老年人的身體機能不如年輕人一般,若有狀況容易產生不可逆的後果。這時候兒女可以做到的就是把關醫師品質,因植牙屬於高複雜程度的手術,手術前醫師的評估、植牙中操作的術式,都與植牙成敗有密切關係。

一般來說,植牙必非缺牙的絕對方式,還是要經過醫師評估身體及口腔狀況,若真不適宜植牙,或許可以評估裝牙橋的可能性。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豐富經驗、口碑推薦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老年人植牙、老人植牙費用相關問題,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