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缺點多嗎?為什麼有醫師說不要植牙

植牙作為現在最被年輕人青睞的假牙,有什麼缺點嗎?為什麼有一些人不適合植牙呢?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植牙在三種假牙之中,對健康的年輕人是最為合適的,不僅好清潔、舒適度高,更重要的是使用壽命長、對口腔不容易造成負擔,然而在使用感受以外的部分,植牙就有一些植牙缺點了,舉凡最多人遺憾的植牙缺點就是植牙需要手術、價格高、完成療程所需時間較長等等特點,雖然這些植牙缺點問題不大,但對有些人來說植牙前可能就需要慎重考慮了。


植牙缺點1.需要手術

在三種假牙中,撇除掉比較特別的植體覆蓋式活動假牙,可以說植牙是唯一一種需要手術安裝的植牙,也因此讓植牙的接受前提門檻高了不少。

既然是需要「手術」,那麼勢必就會對身體造成負擔,也因此對於生理條件的要求就會比較高,如果有慢性病、服用特殊藥物或是身體虛弱的話,可能就不適合植牙,因為如果傷口無法癒合,並且身體容易發炎的話,植牙成功率是會下降的。

另外特別提醒,如果是怕痛、單純的心理恐懼等問題,其實不需要太擔心,因為植牙會進行麻醉,術中都不會有疼痛,而術後只要按時服藥、冰熱敷的話,如果傷口沒有發炎、感染,也不會有太強烈的不適感,若是真的有非常強烈的心理因素影響,也可以考慮舒眠植牙的植牙方案。

植牙缺點2.完整療程時間較長

雖然現在有所謂的「即拔即種、一日植牙」方案,旦次大部分的傳統植牙方案,都是分階段式的,並且因為要等待傷口癒合、骨整合等等過程,所以完整的植牙方案常常一次就接近半年多、甚至半年以上的時間,如果有需要補骨的話算上等待骨增長的時間,整個過程就更長了。

植牙缺點3.植牙費用高

目前植牙的費用雖然根據縣市、機構、醫師與材料的不同,會導致價格浮動,但平均來說單顆植牙費用目前多約在5-15萬之間(不含補骨),如果選擇明顯便宜太多的植牙機構,可能就需要特別注意品質與保障,否則植牙失敗就已經很糟了,更怕的是對口腔造成巨大的健康傷害。

植牙缺點4.對口腔狀態的要求高

植牙並不是單純的「放」在口腔裡的,而是透過手術鎖在牙肉與骨頭內,也因此植牙雖然身為假牙、不用怕蛀牙問題,但是卻非常害怕牙周病等牙周發炎問題。

如果有牙周病,當下就無法植牙,必須先將牙周病治好才行,但是牙周病本來就有不低的復發率,再加上牙周病除了跟清潔有關,跟體質、生活習慣也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本身就是容易獲得牙周病的類型,那即便牙周病當下治好了,考慮到日後的植牙維護、保養,可能還是會不建議進行植牙。

植牙缺點利大於弊,但真牙才是最好的

在所有的假牙種類裡面,植牙已經算是很優秀的,不僅好清潔、擬真,並且還有高舒適度、能給予較大的咬合承受能力,跟真牙幾乎沒有兩樣,在生活上幾乎不會被影響,然而在對牙周病的抵抗能力、咬力的感知上,真牙都還是比較優秀的,從健康層面來說,能的話自然是保留真牙最好,非到萬不得已,通常不太會建議拔牙植牙。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植牙缺點相關問題,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