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脫落莫急莫荒莫害怕,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甚麼?

假牙掉了可以自己黏嗎假牙脫落的情況發生時,很多人可能都會驚慌失措,但其實根據脫落的假牙種類的不同,假牙脫落問題的嚴重程度也會不一樣。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除了可以自由穿脫的活動假牙之外,其餘有固定與黏著手段的假牙(包含植牙與牙橋)如果脫落了,都代表假牙異常狀態的出現,想要自行裝回假牙不僅多半是不可能的,還有可能反而會傷到假牙與口腔,正確的做法是收好脫落的假牙,並且趕快拿著回到牙科診所去進行處理與治療。

假牙脫落別緊張,先保存假牙

目前在牙科治療中,常常會用到的假牙主要有三種,分別是:活動假牙、植牙與牙橋。

活動假牙因為需要方便使用者自由穿脫,所以通常沒有一個非常堅固的固定方式,且長期佩戴活動假牙可能衍伸牙齦萎縮的問題,有時意外活動假牙脫落掉出口腔其實是正常的,但是牙橋與植牙就不是這樣了。

牙橋是透過磨牙與黏著劑黏合的方式固定在口腔之中,而植牙則是透過手術將植體植入齒槽骨中的方式安裝,兩者都分別有著各自穩固的假牙安裝方式,所以一旦這兩種假牙出現了假牙脫落的異常狀態,醫師建議,患者要趕快將脫落的假牙零件收起,並且盡速趕去牙醫診所進行後續的處理以及治療。

假牙掉了可以自己黏嗎

患者也經常問到假牙掉了可以自己黏嗎?台北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告訴大家,若假牙脫落是不太可能自己黏回去的,並且基本上也做不到。

假牙脫落是一種異常狀態,無論是植牙或是牙橋,一旦假牙脫落情況發生,通常都代表著牙周病與內部真牙蛀牙等口腔健康問題的出現,若沒有先解決問題,就想要將假牙裝回並且繼續使用,這樣做不僅是不安全,並且幾乎是做不到的。

因為現代假牙多半經過十分精密的設計,固定時需要專業醫師才能操作,在發現牙冠高度無法順利安裝時甚至建議患者使用牙冠增長術,所以患者在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的情況下,想要成功地將假牙裝回也幾乎是不可能的,在蠻力安裝的過程中除了有可能傷害到假牙的完整性,甚至還有可能讓牙齒與牙周的健康受到損害。

如果有假牙脫落、假牙掉了可以自己黏嗎相關問題, 建議預約諮詢專業醫師建議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釐清假牙脫落原因,可能需要重製作

陳院長也表示發現了假牙脫落必須先找到原因,例如:牙橋內部真牙蛀牙、植牙的植體周圍炎、起初設計時牙冠已經太短卻沒有修整等原因,找出後會先為患者進行口腔的治療,等口腔的健康問題解決後,醫師才會開始進行後續假牙安裝再開始的工作。

院長明白大家都是保持著能省一筆就是一筆的概念,但大部分的假牙脫落後重複使用的機率實在不高,主要的原因是舊的假牙可能無法像起初一樣給予完全的保護,倘若強硬安裝恐怕也無法使用太久。最真的想避免假牙脫落再花一次假牙的費用,院長建議一開始找到好的醫師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專業醫師考慮患者的牙齦高度、蛀牙程度或是牙周健康,這樣的成品才能夠讓患者安心且長久使用。

台北牙醫推薦溫馨典雅牙醫,專業細膩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假牙脫落、假牙掉了可以自己黏嗎相關問題, 建議預約諮詢專業醫師建議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