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項目-

水雷射治療

什麼是水雷射?

水雷射原理是利用雷射光源激發水分子,形成具有高速動能狀態的HydroPhotonics,可用來切割口腔中的牙齒、牙骨、牙齦等軟硬組織。

水雷射優點:

  1. 無尖銳刺耳的機械聲,降低患者恐懼。
  2. 雷射能量會充分被水吸收,治療中不會產生熱與震動,能大幅降低患者的疼痛感。
  3. 微創治療,傷口小、出血少。
  4. 麻藥使用劑量低,快速完成療程。
  5. 具殺菌效果,降低傷口感染機率。
  6. 促進傷口癒合,有效舒緩術後腫痛不適。

牙周病是因牙菌斑刺激牙齦組織,造成紅腫、出血,經過長期堆積形成的牙結石,會使細菌生長,侵蝕牙齦、齒槽骨,使牙齦萎縮、牙根外露、牙齒敏感,嚴重則迫使牙齒搖晃、掉落,產生缺牙的狀況。

典雅牙醫使用高階水雷射iPlus來治療牙周病,水雷射牙周治療具有下列優點:

  1. 免翻瓣、傷口小。
  2. 無尖銳刺耳的機械聲,降低患者恐懼。
  3. 雷射的能量會被水吸收,減少熱與震動,疼痛感較低。
  4. 麻藥用量少,療程時間短。
  5. 有效深入清潔發炎感染組織。
  6. 具殺菌效果,降低感染機率。
  7. 促進組織再生,加速傷口癒合。
  8. 術後傷口較不易腫痛,恢復快速。

典雅牙醫診所引進高階水雷射iPlus設備,減輕患者對於牙科手術的害怕與疼痛,提供高品質、舒適的牙科治療,典雅牙醫將水雷射應用於:

水雷射一般治療
牙周病1.免開刀即可深入清除發炎感染組織
2.治療同時殺菌、刺激組織再生,加速傷口復原。
需切割牙齦,將牙肉翻開,刮除發炎感染的組織。
植牙1.水雷射微創植牙能精準切割牙齦、齒槽骨,傷口小
2.手術過程中不會產生熱與震動,能有效緩解術後不適的狀況,並促進傷口癒合。
1.手術切割傷口範圍較大、出血較多
2.術後易腫脹疼痛。
牙齦微整形1.使用水雷射進行牙齦微整形,能良好控制疼痛,降低麻藥使用量
2.傷口範圍小、出血量少,術後腫痛的情況較不明顯,舒適重建美麗的微笑曲線。
1.進行牙齦整形,較易有疼痛、出血、腫脹的情形
2.需要較長的復原期。

水雷射治療讓您心動了嗎?歡迎點選下方按鈕,立即預約門診諮詢。

水雷射牙周治療

傳統的牙周治療,副作用比較強烈、也會讓患者比較恐懼、不適,特別是在手術當中會有比較強烈的疼痛感,術後保養比較困難,輕微發炎、紅腫的情況也算常見,綜合上述,傳統的牙周治療上帶給患者的負擔其實不低

水雷射牙周治療有很多優點,但主要並不是在效果上,而是在術後護理、患者感受上,水雷射是使用雷射代替手術刀,並且透過水當作媒介進行雷射,並讓水吸收雷射的高能量以及溫度,降低雷射所容易造成的多於熱傷害,比一般的雷射危險性更低了一些。
在優點上,主要是沒有以往牙科器械容易出現的噪音、疼痛,疼痛度降低的同時,也可以降低麻藥的使用,不僅如此,高溫的雷射能達到殺菌、止血、消炎等等作用,不僅可以刺激傷口的加速恢復,而且可以讓傷口減少發炎、紅腫的問題,還有就是因為雷射的傷口較小,所以術後護理上相對簡單許多。

水雷射植牙

水雷射植牙與一般植牙的差別?

一般傳統的植牙手術相當耗時耗力,主要使用手術刀進行傷口切割,多半都會有傷口面積大、出血量也大的問題,且恢復其漫長、相當難熬,即便缺牙的狀況已經經過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患者仍會因為以上這些因素而遲遲不敢安排植牙手術。 台北典雅牙醫使用高階水雷射IPlus儀器作為切割傷口的媒介,透過雷射光結合水分子,能夠更加精準的切割牙齒骨頭組織,將傷口面積最小化,出血量也會隨之降低。水雷射還有個特別之處是切割的同時還會噴水和空氣,能夠避免切割骨頭時溫度過高造成傷害,對於整個植牙手術的安全度來說無疑大幅增加了許多。

牙齦手術也可以用雷射嗎?

如今有愈來愈多的牙醫診所先後引進昂貴的儀器,但二極體雷射或水雷射操作是需要訓練的,可惜往往訓練機會不多,部分醫師無法將儀器的功效發揮到最大,患者在治療體驗上也反應平平,無法實質上感受到醫師的專業,不管是水雷射牙周治療以及上面提到可以使用水雷射的牙科技術,都需要專業醫師操作。

水雷射牙齦費用怎麼算?

水雷射牙齦費用並沒有一個固定價格,不是因為會隨時漲價,而是因為治療並不像單純販賣貨物,條件、情況都不會改變,實際上每個患者的情況都會有些微的不同,根據範圍、大小、位置,價格可能都會有微小的變動,實際價格需要親自前往診所診療、評估之後才能大致判斷。
臺北市醫療機構牙科收費標準表內涵的資料中,做為參考數字,雷射牙齦美白每顆牙約在2000-10000元左右,而雷射牙齦整形每顆牙約在5000-10000元左右。

水雷射治療相關文章

植牙流程

牙齦蛀牙怎麼辦?只需要處理蛀牙就好嗎?

在口腔健康領域,牙齦蛀牙的問題一直是普遍且棘手的挑戰。這種常見的口腔疾病不僅對個人的日常生活造成影響,還可能導致嚴重的牙齒和牙齦問題,影響整體健康。幸運的是,隨著牙科技術的不斷進步,特別是水雷射治療技術的發展,為治療牙齦蛀牙提供了更有效、更舒適的解決方案。
水雷射治療,作為一種先進的牙科治療手段,不僅能有效清除受感染的牙齦組織,還能促進牙齦的自然癒合,大大縮短了治療時間和恢復期。台北水雷射治療推薦-典雅牙醫診所將深入探討牙齦蛀牙的原因、處理方法,以及水雷射治療在牙科中的角色和應用,包括如何結合牙冠增長術來有效治療牙齦蛀牙。

閱讀更多 »
典雅牙醫02

水雷射費用解說,水雷射應用項目及用途

傳統的牙周病治療,雖然效果卓越,也能有效治療牙周病,但是因為手術會給患者帶來較大負擔與疼痛,加上傷口較大,容易引起較顯著的腫脹與不適,而且術後護理也比較困難,所以是讓人比較聞之色變的治療之一。台北牙醫溫馨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水雷射是一種新的口腔治療技術,除了有水雷射洗牙技術,水雷射在牙周、牙齦等等相關手術中有著卓越的效果,水雷射牙冠增長術當然也是其中之一;水雷射費用雖然比一般傳統手術高出一些,但是舒適度也高出很多,是一種適合很多人的新選擇。

閱讀更多 »
4T6A7386 1

牙根蛀牙真的會發生嗎?醫師解析牙根蛀牙原因與解決辦法

牙根蛀牙真的會發生嗎?醫師解析牙根蛀牙原因與解決辦法
與一般蛀牙相比,牙根蛀牙因深藏在牙齦下更是難以治療。真的發生牙根蛀牙怎麼辦?難道不能提早發現嗎?其實,牙根蛀牙依據嚴重程度而有著不同的治療方式,接下來就跟著台北水雷射推薦-典雅牙醫診所一同來了解牙根蛀牙症狀、原因與治療。

閱讀更多 »
202184 照片素材 210806 12

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有哪些?究竟牙周翻瓣手術會痛嗎?

「牙周翻瓣手術遺症有哪些?牙周翻瓣手術會痛嗎?」是民眾最感到擔憂的疑問。台北水雷射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說明,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儘管存在,但牙周翻瓣手術卻是中、重度牙周病的必要治療,為的是讓牙周醫師擁有寬敞視野,有效清除牙周深處牙菌斑、牙結石。今日將專門講解民眾最關心的: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牙周翻瓣飲食須知,花3分鐘快速了解!

閱讀更多 »
202184 照片素材_210806_29

雷射牙齦後遺症,醫師曝:「謹慎小心這關鍵」

在台灣,將近九成的人有著牙周病的困擾。大多數人有著刷牙流血、牙齦紅腫的現象,但是當牙周病越發嚴重,牙齦萎縮、牙齒鬆動都可能發生。經研究統計,雷射治療有著更好的殺菌效果,但可能也存在著雷射牙齦後遺症。因此台北水雷射推薦-典雅牙醫診所引進了水雷射最新牙周治療技,讓民眾能夠安心進行牙周手術,術後免於捱受長期的疼痛。本文中將說明:雷射牙齦後遺症、雷射牙齦價錢、牙齒水雷射費用,快一起看下去了解吧。

閱讀更多 »
植牙流程

為何會牙齒感覺麻麻的?是牙周病復發的前兆嗎?

「醫師,我只是大口吸空氣而已,不但牙齒麻麻的,還一陣短暫痠痛湧上來,究竟是麼回事?」顯微根管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很多人或許都有類似經驗,只是吸一口空氣、喝冰熱飲、吃酸甜食,短暫的痠軟疼痛感馬上襲來,其實導致這類「敏感牙齒」的病因,大多是牙周病復發、蛀牙造成。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