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臼齒拔掉一定要植牙嗎?

大臼齒拔掉一定要植牙嗎?大臼齒因為位置深、不好清潔,加上平常不好檢查、咬合面容易堆積食物殘渣,所以有比門牙高的機率會因為蛀牙問題而被拔除,拔掉大臼齒後該怎麼辦呢?常見的作法是植牙、牙橋與矯正。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最後一顆臼齒拔掉後,因為牙橋在構造上的因素不適合使用,所以如果不想植牙的話,通常醫師會建議患者透過第二大臼齒拔掉矯正智齒的方式,來解決缺牙問題。


大臼齒拔掉一定要植牙嗎?

大臼齒拔掉一定要植牙嗎?不一定,但是一定得將缺牙問題解決,為了口腔健康著想,通常不會建議將缺牙問題放置不管。

大臼齒在咀嚼上扮演著非常重要的功能,我們將食物透過胃、腸消化前,都需要先用口腔的牙齒將食物咀嚼、磨碎成小顆粒,才能夠吞入消化器官中,如果省去了咀嚼的步驟,或是咀嚼不充分的話,消化器官都可能會因為運作過度、不堪負荷而發炎,由此可知大臼齒是口腔咀嚼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並且如果少了一顆大臼齒的話,常常會因為咀嚼時產生的異樣感,而導致我們只使用牙齒完好的另一邊咀嚼,久而久之不僅是咀嚼不充分,甚至會因為異常的咀嚼與臉部施力,造成偏頭痛、臉型改變、顳顎關節疼痛等後果。

第二大臼齒拔掉矯正:智齒

第二大臼齒拔掉後透過矯正的方式將智齒取代最後一顆臼齒拔掉的處理辦法也算常見,如果非水平智齒、牙根沒有彎曲的話,智齒是有機會透過矯正、自體移植等方式,來代替缺失的大臼齒處使用的,當然前提是智齒沒有嚴重蛀牙問題才行,但是這個矯正過程所花的時間會比較長,在這期間則一定要要好好並維持口腔的健康才行。

通常我們在牙齒缺失之後,有三種假牙選項可以選擇,分別是:植牙、牙橋與活動假牙,而活動假牙因為不太適合用在單顆缺牙處,所以很少會在這種情況使用;至於牙橋的話則因為構造問題,不適合使用在只有一邊有相鄰牙的缺牙處使用(只是不適合、不是不可以,還有懸臂式牙橋可以考慮),因此可以說這時候假牙方案大多只剩植牙可以選擇。

最後一顆臼齒拔掉不管它,小心對咬牙出問題

如果是最後一顆臼齒拔掉,通常這個位置的缺牙對於整個齒列的影響,並不一定會像門牙缺牙那麼大,因此有些人可能就會想要放置該處牙齒缺牙不管,但是缺牙問題並不只是會對相鄰牙齒的齒列造成危害,甚至連一起咬合的牙齒都會受到嚴重的影響。

你們有想過為何牙齒會剛好長到正常、健康該有的長度嗎?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上下牙齒的咬合,將牙齒互相「壓」在了剛剛好的高度,因此如果缺失了來自咬合牙齒的壓力,牙齒就可能會慢慢變長、脫離牙肉,造成牙根外露的結果,牙根外露不只是不美觀,還會導致牙齒敏感、牙根蛀牙、牙齒搖晃等結果,絕對不可以輕視不管,否則之後等該牙齒嚴重受創,就不得不拔除了。

台北牙醫推薦溫馨典雅牙醫診所,專業且舒適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大臼齒拔掉一定要植牙嗎、第二大臼齒拔掉矯正、最後一顆臼齒拔掉相關問題,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