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植牙風險有哪些?

雖然每顆牙齒都一樣的重要,但是每顆牙齒都有不同的特性,這會導致植牙時會有不同的風險,或是注意的要點嗎?答案是會的,門牙與臼齒兩種牙齒除了在咀嚼時發揮不同的功能,在構造上與能力上,都有不同的特點,這些特點也會讓植牙時產生差異性。門牙植牙有臨時牙套嗎?台北植牙首選溫馨典雅牙醫表示,門牙處在口腔的美觀區,通常植牙過程中會先給個臨時牙套撐住門面。另外門牙植牙風險可以說是比後牙區稍高一些,因為門牙的前牙上顎齒槽骨多半薄且軟,比較不利於植牙,而且如果又有門牙植牙牙齦萎縮問題,對植牙就更不利了。


門牙植牙風險有哪些?

門牙植牙風險比後牙稍微高了一些。

首先門牙處在人的正面,比起臼齒有更高的可能性,是會在意外中脫落的,例如:車禍、運動傷害等等,如果是這種情況,連帶地可能會傷害到齒槽骨與口腔,如果傷害比較嚴重,將會稍微地影響到植牙的過程。

另外東方人天生上顎齒槽骨薄且軟,對植牙來說根基不穩是相當致命的,另外跟臼齒不同,雖然門牙需要承受的咬合力比臼齒小上許多,但是門牙在撕扯、切割食物的時候,需要承受橫向的力,這個力是植牙時一定需要考量的,對植牙的植入位置、角度都需要謹慎計畫。

即便需要補骨,補骨也不簡單,因為人的上顎前端佈滿了不少的神經、血管,所以在手術時需要小心地避開,否則可能會造成患者的強烈不適。

門牙植牙牙齦萎縮需要先補骨嗎?

一般來說,門牙植牙牙齦萎縮都會需要補骨。

首先牙齦萎縮的原因,有好幾種可能,可能是年齡增長自然發生,也可能是牙周病造成,又或許是來自於齒槽骨萎縮的原因。

如果是牙周病造成,那自然是一定要先治療牙周病問題的,畢竟眾所皆知牙周病對植牙可是大敵,即便無視牙周病選擇植牙,可能還是會因為植體周圍炎讓植牙最後脫落。

而齒槽骨萎縮也是一大問題,齒槽骨位在牙周內部,一旦齒槽骨萎縮,上面所有的組織就會層層塌陷,最後讓位於最上層的牙齦跟著萎縮,這時候無論是為了牙齦還是齒槽骨,都必須要補骨。

門牙植牙有臨時牙套嗎?

雖然都說牙齒同樣重要,因為牙齒都有各自獨特、不可替代的功能,但其實很顯著地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門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門牙不但影響著我們飲食,對於說話發音、外觀笑容都有非常深切的影響,所以通常臼齒缺牙有可能拖著不管,但是門牙缺牙患者通常會積極處理。

門牙植牙有臨時牙套嗎?通常都是會有的,一來是為了患者的日常生活著想,另一方面則是要避免在植牙漫長的過程中、牙齒就已經開始緩慢移動、擠壓並奪走缺牙處的空間,讓植牙無法順利進行,這時候就會需要一個臨時假牙進行「卡位」,但是臨時假牙是採用樹脂製造,比正式假牙脆弱不少,患者需要注意飲食與咬合。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門牙植牙風險、門牙植牙牙齦萎縮、門牙植牙有臨時牙套嗎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