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價錢太貴下不了手嗎?解答全瓷冠的2大優勢

過往假牙材質多以金屬為主,無法做出真牙般的透度,而且久了表面還有可能因外力剝落,所以現在越來越多人講求美觀、實用,選擇全瓷冠牙套,加上擁有與口腔的完美密合度與高生物相容性,在後續正常使用就不容易發生後遺症的問題。許多人想知道的全瓷冠價錢怎麼算?全瓷冠優點有哪些?台北全瓷冠推薦-典雅牙醫診所來幫您解答兩大疑惑,聽完之後您就會發現全瓷冠假牙費用不貴喔

全瓷冠價錢怎麼算,政府有規定嗎?

全瓷冠價錢五花八門,收費差異頗大,原因在於印膜材料、挑選的瓷塊品牌廠商不同而有所差異,而全瓷冠價錢也會反應在品質上。

全瓷冠不屬於健保給付項目,需要自行付費。依照每個人的牙齒狀況不同,醫師制定的治療計畫也有所差異,這些都是影響全瓷牙冠價格的要素,建議民眾可至診所請醫師直接評估,以獲得較正確的資訊。

收費標準皆按照「臺北市醫療機構牙科收費標準表」中的收費標準,全瓷冠收費為每顆22000至35000,醫師也提醒,患者不要過於害怕療程費用造成拖到治療時間,初期治療留下真牙勝過嚴重時才進行人工植牙

全瓷冠價錢高,細節全部看得到

一個全瓷冠的誕生,取決於瓷塊本身的顏色以及後段的上釉技術。首先需要經過專業醫師3D取膜或是傳統取膜,選擇與周圍真牙相近的全瓷冠齒色,並且謹慎地精修牙型,透過一連串打亮、拋光、上釉染色和擬真刻痕的技術,再經由燒結爐高溫定色後,才能使瓷塊更接近牙齒原色。以上技術都需要由專業牙技師的極致手工進行,並且使用醫師信任的廠商,全程正統的材質拒絕偷工減料。

全瓷冠的最大特色是由內外雙層都為陶瓷材質,具有一定的透光度、美觀度,並且生物相容性高,不易產生過敏、排斥等等的問題。

全瓷冠假牙的優點

  1. 外觀自然:全瓷冠假牙的材料能夠模擬真實牙齒的外觀,色澤、透明度和質地都非常接近自然牙齒,因此可以達到極高的美觀效果。
  2. 生物相容性:全瓷冠假牙通常使用生物相容性極高的材料,減少了引起過敏反應或排斥的風險,適合大多數患者使用。
  3. 耐用性:全瓷冠假牙具有良好的耐用性,可以維持多年,不易磨損或變色,這有助於保持美觀和功能。
  4. 保護殘餘牙齒:全瓷冠假牙需要較少的牙齒組織去作支持,相較於傳統的假牙,保留了更多的自然牙齒。
  5. 輕量化:全瓷冠假牙相對輕巧,不會給咀嚼和嘴巴造成過多的負擔,使其更加舒適。
  6. 降低過敏風險:由於全瓷冠假牙的無金屬成分,因此減少了對金屬過敏的風險,適用於那些對金屬敏感的患者。
  7. 自然音色:全瓷冠假牙能夠幫助恢復說話和發音的自然性,因為它們能更好地模仿自然牙齒的功能。
  8. 易清潔:由於全瓷冠假牙表面光滑且不易吸附污垢,因此相對容易清潔和保養。
  9. 提升自信心:由於外觀自然,全瓷冠假牙可以提高患者的自信心和自尊心,使他們更樂意社交和微笑。

全瓷冠價錢貴,但是能用好幾年

在追求健康和自信的旅途中,有時我們需要解決牙齒方面的問題。全瓷冠,儘管價格相對較高,但在使用良好的情況下,全瓷冠壽命可以成為一種長達10年的可行解決方案。讓我們深入探討為什麼全瓷冠是值得投資的。

1. 高品質的美學

全瓷冠以其出色的外觀而聞名,能夠自然地融入您的口腔,仿佛自然牙齒一樣。這不僅使您的微笑更加自信,還提升了您的整體外貌。儘管價格較高,但獨特的美學價值使其成為一項投資,可以讓您長期受益。

2. 長期耐用性

全瓷冠的耐用性是其價值的關鍵部分。當您接受全瓷冠手術後,只要正確保養,它們可以持續多達10年,甚至更長。這種持久性使其成為一個具有長期價值的解決方案,因為您無需經常更換或修復牙齒。

3. 生物相容性

全瓷冠通常由生物相容性極高的材料製成,這意味著它們與口腔組織的相互作用非常良好。這減少了不適應和過敏的風險,使全瓷冠適合大多數患者使用,無論是前牙還是後牙。

4. 自然功能

全瓷冠不僅在外觀上自然,還在功能上表現出色。它們幫助恢復說話和咀嚼的自然性,使您可以正常享受食物,不會受到口腔不適的困擾。這對您的生活品質至關重要。

但典雅牙醫診所提醒您,全瓷冠雖然足夠堅硬,不易破裂,但還是要避免啃咬硬物,例如螃蟹、冰塊、瓶蓋等,以免全瓷冠造成損壞。

5. 節省長期成本

儘管全瓷冠的初投資較高,但考慮到其長期耐用性,實際上可以節省長期成本。相對於經常更換或維修其他種類的假牙,您不必經常花費資金或時間在全瓷冠上。

全瓷冠雖然價格較高,但它們提供了高品質的美學、耐用性、生物相容性、自然功能和長期節省成本的優勢。這使其成為解決牙齒問題的可行長期選擇,讓您長達10年或更長時間擁有一個健康自信的笑容。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典雅牙醫幫您搜集全瓷冠價錢相關知識

  1. 門牙全瓷冠價格有何不同?

    門牙全瓷冠價格可能比其他牙齒的全瓷冠更高,因為門牙的美觀要求較高,製作過程可能更複雜、更要求牙體復形技術。

  2. 在Dcard上看到的全瓷冠價格可靠嗎?

    Dcard上的全瓷冠價格可能提供參考,但實際價格應以牙醫診所提供的報價為準,因為價格會因個別情況和地區差異而有所不同。

  3. 全瓷冠15000元是一個合理的價格嗎?

    全瓷冠15000元可能是一個合理的價格範圍,但最終價格應根據治療的複雜性和所選擇的牙醫診所來決定。依照「臺北市醫療機構牙科收費標準表」(1090117核定),全瓷牙冠價格範圍22,000~35,000元/顆,價錢已含基本印模、調整及操作技術費用以及牙體技術師/士費用。

  4. 全瓷牙冠有哪些缺點?

    全瓷牙冠缺點可能包括較高的成本、在極端壓力下可能破裂的風險,以及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需要更多的牙齒磨除。

  5. 全瓷冠的後遺症有哪些?

    全瓷冠後遺症可能包括牙齒敏感、咬合不適或在極少數情況下破裂。

  6. 全瓷冠在PTT上的討論中提到的缺點是什麼?

    在PTT上討論的全瓷冠缺點可能包括其較高的價格、在受到強烈衝擊時可能破裂,以及對牙齒本身的磨損。

  7. 全瓷冠的維護需要注意什麼?

    全瓷冠的維護應注意定期清潔、避免硬物咀嚼以及定期到牙醫診所進行檢查這樣才可以延長使用全瓷冠壽命

  8. 全瓷冠和金屬瓷冠相比有哪些優勢?

    全瓷冠相比金屬瓷冠具有更自然的美觀效果,更好的光學特性,且不會有金屬過敏的風險。

如果有全瓷冠價錢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