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橋牙齦萎縮原因是什麼?如何避免?

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意識的提高,牙橋這種填補缺牙的方式已經成為眾所周知的治療。然而,使用牙橋後,有時會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如牙齦萎縮、內部真牙蛀牙等。

在本次分享中,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將一起深入探討牙橋牙齦萎縮的原因。透過介紹牙橋清潔的正確方法,確保口腔衛生。此外,我們還將了解牙橋重做的原因以及拆牙橋過程的一些細節。讓我們一起保護我們的牙齒和牙橋,讓口腔健康更上一層樓!

牙橋牙齦萎縮原因是什麼?

牙橋牙齦萎縮發生的原因涉及多個方面。

牙橋牙齦萎縮原因1:齒槽骨流失

當牙齒缺失,齒槽骨不再受到咀嚼壓力的刺激,導致齒槽骨流失、逐漸吸收和萎縮。隨著齒槽骨的萎縮,牙齦也會隨之萎縮。

牙橋牙齦萎縮原因2:口腔衛生不佳

口腔清潔不良也可能導致牙齦萎縮。牙橋下方的區域可能難以清潔,使細菌容易滋生,引起牙周病。長期的牙周病可能導致牙齦逐漸萎縮。

牙橋牙齦萎縮原因3:牙橋的合適性

牙橋的適合度和製作質量也會影響牙齦的狀況。如果牙橋不適合或質量不佳,可能對牙齦造成不適的壓力,進一步導致牙齦萎縮。

總之,牙橋牙齦萎縮的發生涉及多種因素,如齒槽骨流失、口腔清潔不良和牙橋適合度等。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和定期就診,有助於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

牙橋清潔難度高,醫師分享這樣清才對

牙橋清潔是維護口腔衛生和延長牙橋壽命的重要一環。典雅牙醫與你分享有效的牙橋清潔方式:

  • 使用牙刷和牙膏:正確刷牙至少要花2-3分鐘的時間,每天早晚各刷一次。選擇軟毛牙刷,以避免刮傷牙橋表面。在刷牙時,要確保將牙刷斜45度角放在牙齦線上,用溫和的手勢刷淨每個牙面。
  • 牙線:為了更方便地清潔牙橋下方,可以使用牙橋專用的超級牙線或牙線穿引器等(。將牙線穿過牙橋下方的空隙,輕柔地將牙線移動,去除食物殘渣和細菌。
  • 牙橋沖牙機:沖牙機是一種利用水壓清潔牙齒和牙橋的設備。它可以有效地清除牙橋下方和牙齦線周圍的食物殘渣和細菌。根據個人需求選擇適當的水壓。
  • 定期看牙醫:每6個月進行一次牙科檢查和專業牙齒清潔,有助於及時發現和解決牙橋相關問題,確保牙橋的完整性和功能。

透過這些牙橋清潔方式,可以有效地保持牙橋和口腔衛生,延長牙橋的使用壽命,並預防牙周病和其他口腔問題。

牙橋重做原因為何?效果會受影響嗎?

萬物都有使用期限,牙橋也不例外,有些人在配戴後發現牙橋不好用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以下原因,因而需要重做牙橋。

牙橋重做原因1:牙橋破損

牙橋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因為咬合力過大、磨損或者意外而破損。這種情況下,患者需要重新製作和安裝牙橋。

牙橋重做原因2:牙周病

如果牙橋支持的天然牙齒受到牙周病侵襲,牙齦萎縮和牙齒鬆動可能會影響牙橋的穩定性,因此需要重做。

牙橋重做原因3:牙橋不合適

不合適的牙橋可能會引起舌頭、牙齦不適或者咬合問題,這種情況也需要重新製作牙橋。

牙橋重做後的效果會受到多種因素影響,如牙科技術、材料選擇和患者的口腔狀況等。一般情況下,如果能夠找到專業的牙醫進行精確的治療,重做後的牙橋效果應該是符合口腔咬合又具有高密合度的。

拆牙橋過程一覽,醫:拆牙橋後的治療才是重點

重作之前,牙醫師必須幫助你拆牙橋,而拆牙橋過程也需小心翼翼。

【拆牙橋過程】

  1. 拆除舊牙橋:牙醫會使用專業工具輕柔地將牙橋從支持牙齒上分離,以免損傷周圍組織。
  2. 檢查支持牙齒:拆除牙橋後,牙醫會檢查支持牙齒的狀況,如牙齦、牙齒和骨頭等,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治療。
  3. 進行必要的治療:根據支持牙齒的狀況,牙醫會進行必要的治療,如牙齦治療、根管治療或者牙體修復等。
  4. 重新製作和安裝牙橋:治療完成後,牙醫會重新為患者量測和製作牙橋,並確保新牙橋與支持牙齒和牙齦完美適配。在新牙橋製作完成後,牙醫會將其固定在支持牙齒上,恢復患者的咬合功能和美觀。
  5. 後續護理:新牙橋安裝後,患者需要定期到牙醫診所進行檢查,確保牙橋的狀況良好,並遵循牙醫的建議進行口腔清潔和保養,以延長牙橋的使用壽命。

總之,拆牙橋後的治療是重要的一環,專業的牙醫會根據患者的口腔狀況進行相應的治療,好確保新牙橋的效果和壽命。患者在拆牙橋過程後應該密切關注自己的口腔健康,並遵循牙醫的建議進行護理,以維持良好的口腔狀態。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豐富經驗、口碑推薦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牙橋牙齦萎縮、牙橋清潔、牙橋重做、拆牙橋過程相關問題,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