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3萬8正流行,為什麼我們沒辦法?

近期越來越多牙科診所在臉書相繼po出植牙廣告,號稱植牙3萬8就能處理好,難道這才是合理價格嗎?會不會有問題?或許你也正因為便宜植牙正猶豫不已。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診所表示植牙費用一顆要價不斐,貨比三家為人之常情,但若是遠低於行情,就需要停下來仔細推敲其原因了。


植牙3萬8,可以試試看嗎?

植牙手術非健保補助,屬於自費療程,收費金額理當由診所自訂,但病患難道沒有收費標準可依循嗎?答案是:其實有的。

依照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核定的市衛醫字第10930100581號-「臺北市醫療機構牙科收費標準表」,其中顯示人工牙根植入技術費為五萬元,不包含術前術後的檢查、人工牙根、上方假牙等眾多費用,若植牙3萬8為整體費用加總,嘗試後真能確保不會出現問題嗎?不禁讓人懷疑便宜植牙的穩定性及安全性,醫師建議清楚詢問。

植牙3萬8剛剛好?換個行業說說看

植牙可以說每個牙醫診所幾乎都有項目,但你知道其實並沒有植牙專科嗎?牙科專科裡把牙醫專業項目分為10科,如大家耳熟能詳的:牙周病科、齒顎矯正科等,但目前沒有包含「植牙科」,所以如果說診所自稱植牙專科,可能代表醫師對於植牙相當有經驗,而不是真正的植牙專科醫師。

這也就意謂著,牙醫要學習專精的植牙技術須靠畢業後自我進修。換個行業來舉例,室內設計師在校學習基本功及專門知識,畢業後為了因應時代潮流的變化,設計師還是要不斷的進修提升美感與相關知識,這也就是為何一樣是同坪數的室內設計但價格收費不一定落在同個區間,實際上,與設計師的美感與經驗大有相關。

同樣地,牙醫師也須與時俱進的學習最新植牙技術(如:水雷射)、知識。然而,單有植牙專科招牌、植牙協會認證還不足以認為有植牙專業,因民間植牙協會有數十個,目前民眾難以分辨何謂公信力認證,倒不如也多加參考醫師網站中是否有植牙的案例,或是對於植牙的看法。

醫師的植牙專業,直接攸關植牙時醫師的專業判斷,例如:補骨多寡、神經血管應避開的位置、人工牙根植入角度等,若是細節判斷不慎,就可能釀成植牙失敗及其他後遺症的產生,可以說是「選擇植牙3萬8卻傷及健康」的實例。

植牙3萬8需要注意的小細節

植牙費用與植體、假牙選擇有高度相關, 若是植牙做得好是能夠使用數十年,若稍有不慎,風險變成由患者的健康承擔,植牙年限也因此縮短。

  1. 植體選擇
    與本身骨整合成功與否有密切相關,表面處理與形狀設計皆須特殊處理,有的診所為了壓低價格而選擇沒有保障的雜牌植體,伴隨的風險就是安全性、穩定性堪憂。儘管號稱選擇歐美品牌但往往來源不明,無法直接證明生產來源。
    建議患者在選擇人工牙根時,留意該品牌有無通過衛福部的檢驗登記,才能判斷是否為正規植體。
  2. 假牙選擇
    若是為了壓低價格而選擇金屬假牙,無疑是讓口腔暴露在危險當中,生物性相容性差的缺點,可能使口腔產生發炎、過敏、腫痛的情況,也是金屬假牙逐漸被各間牙醫診所淘汰的原因。
    如果預算足夠,醫師通常會推薦患者只用全瓷冠材質的假牙,材質不過敏、硬度也夠強,是目前最常使用的假牙牙冠。

最後典雅台北牙醫建議患者可以抽空到不同的診所評估費用,詢問相關的植體品牌、假牙種類等等,如果在預算之內,材質也能接受,那就可以接下去之後的療程。植牙3萬8不是一定不能相信,只是需要在正式植牙先詢問清楚,寧願事前多問,也不要術後起糾紛。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豐富經驗、口碑推薦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植牙3萬8相關問題,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